全球最貴別墅換新主 俄大亨普洛科羅夫買下

(中央社法國尼斯十六日法新電)據法國「尼斯早報」今天報導,俄羅斯億萬富豪普洛科羅夫最近斥資將近五億歐元(約新台幣二百三十億元),買下位於法國里維拉的全世界最昂貴別墅。

座落在法國西南部蔚藍海岸的「利奧波德別墅」,距離尼斯和摩納哥侯國不遠,是一九零二年在非勒脫角附近,為比利時國王利奧波德二世而興建。俄羅斯礦業巨擘「諾里爾斯克鎳公司」(Norilsk Nickel)的前負責人普洛科羅夫,花費四億九千六百萬歐元成為該別墅的最新主人。

這座別墅的以往主人包括已故義大利實業家和飛雅特汽車公司大股東阿涅利以及黎巴嫩出生的瑞士銀行家薩夫拉,出售別墅的就是薩夫拉的遺孀莉莉.薩夫拉。

薩夫拉於一九九九年在摩納哥侯國寓所的火災中喪生,那次火災被視為肇因於縱火。

「尼斯早報」這項報導,無法立即獲獨立証實。

據「富比世」雜誌指出,普洛科羅夫擁有一百九十五億美元資產,在俄羅斯富豪榜排名第六,全球富豪榜排名第二十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