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承認開幕式少數民族兒童也假造

星期五,北京奧組委承認開幕式上身穿各個少數民族傳統服裝的兒童並不來自於他們所代表的民族,再次引起國際譴責。這是繼林妙可假唱、電腦製造假焰火後當局承認的開幕式第三起造假事件。

8月15日,中國奧組委副主席王偉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並不知道這群兒童是哪裏來的,他們只是代表中國56個少數民族的表演人員而已。

“中國演員身穿各個少數民族服裝是非常普遍的事情,沒有甚麼特別的。不只是西藏、維吾爾族,所有少數民族都是一樣的。”

然而,各國媒體指出,在開幕式的媒體指南中,明確註明這些孩子來自於他們所代表的民族。開幕式後,消息開始傳出,他們來自於一家舞蹈學院,其中大多數屬於漢族。

王偉指出:“我不知道這些孩子是甚麼民族,但是中國表演的一貫做法是,如果想要表達各個民族的和諧相處,他們就穿上各個民族的衣服,就這樣而已。”

外界批評家則認為,中國做假企圖避免國內族群問題曝光,包括對藏族和維吾爾族的鎮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