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高壓下 「人權聖火」越傳越旺

(新唐人記者 王倩雲 熊斌採訪報導)來自「人權聖火」中華行熱線中心消息,近日有支持「人權聖火」的民眾表示,奧運期間,中國的人權狀況惡化到極點,中共當局空前絕後的反恐戒備,緊張的氣氛使得大陸的老百姓不僅沒有喜慶的感覺,反而有白色恐怖的感覺,因此像徵自由與人權的「人權聖火」受到大陸民眾廣泛支持。

北京市民吳先生表示,「人權聖火」在北京傳的很廣,前一陣子管制沒這麼嚴格時,清晨起來都可以在公共電話亭看到「人權聖火」的宣傳品。

吳先生:「網上傳遞的特別特別多,聊天的時候隨便就發一個「人權聖火」這樣的圖標,還有在人民幣上的錢上寫著人權聖火全球傳遞,還有在我的信箱看到投入的宣傳材料。」

吳先生也表示,奧運來了,空前絕後的反恐戒備,警察到處抓人和盤查,緊張的氣氛造成老百姓生活上的壓力,老百姓絲毫沒有喜慶的感覺反而有恐怖的感覺。

吳先生:「我支持「人權聖火」,人有人的尊嚴,所以我盼望有人權,有自由,國家的政權是在人權的基礎上建立的,如果這個國家的政權不承認人權,那這個國家就是非法的,共產黨的領導下是沒有人權的,中國人很悲哀的。」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廣東民眾表示,中國繁榮的背後是犧牲了勞工的權益和後代賴以生存的資源,經濟發展的成果都被府官員貪污了。

廣東民眾: 「一年365天幾乎沒有休息日的,每天工作12小時,中國大陸全部這樣都是血汗工廠的,都是體製造出來的,中國大陸的人權是很惡化的,比外面想像的還要糟,我們這一代,上一代在中國大陸很多利益被犧牲掉了,我不想我們下一代過上我們這種日子,同樣的世界,同樣的人權,我支持「人權聖火」在中國傳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