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访问教堂被提前半夜清场 重围戒严

(新唐人记者童法采访报道)北京市民证实,美国总统布什10日访问的北京宽街教堂从半夜起就被国家安全警察清场,离教堂一站之隔的周围被戒严,现场警察、便衣林立,戒备森严。

10日清晨,北京老访民李桂芬五点多钟就赶向教堂,六七点钟,在一站之隔的地安门她被当局的戒严线挡住。

她说:“地安门十字路口连警察加便衣,有十多辆警车,路南都戒严了,除了公交车不停可以过去外,人都不让走,八道岗,根本就过不去。路北斜过站了好多人。呆了两个多小时,根本就没有机会过去。”

她表示,大概布什走了,戒严九点十分才撤。“北京下雨,我都淋湿了。我就是为了向布什呼吁我女儿的冤案来的。”

当时,被戒严线挡住站在路北的很多人中,一位年轻人和女友以及母亲前往教堂做礼拜,也被挡在了戒严线的外面。有基督教徒透露,“国家安全警察把凌晨一点半进教堂要做礼拜的教徒都被清出来了,国安怕藏人,把教堂都搜了。”

北京基督教徒华慧棋和他的哥哥华会林被从戒严线一带抓走。11日,华会林对记者证实:“我弟弟1990年在这个教堂洗礼后,就经常到这个教堂做礼拜。昨天,我和我弟弟在(离教堂还有一站地的)南池子附近被一辆黑卧车截回来了,被截到香港新世界房地産公司那里。”

香港新世界房地産公司是在当地進行房地产开发的商家,警察为什么将他们哥俩抓到民间这里,华会林表示不解:“我们也不知道警察他们和开发商是什么关系。”

他还证实,昨天被抓走的弟弟今天已经逃了出来,至于现在藏在哪里还不清楚。“我弟弟不打电话怕被他们抓走。”

李桂芬的女儿于十多年前在派出所里突然死亡,李桂芬认为女儿死的蹊跷冤枉,此后常年为女儿呼冤。十年多光阴过去了,李桂芬已经白发苍苍,但女儿的案子遥遥没有進展。她希望在奥运和布什访问期间,尽力诉冤以引起当局重视,依法结案。

“多少年了有冤无处诉,把我老太太逼得没办法,杨佳就是我的榜样了。”老人激愤的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