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大廈點亮藍白紅燈 向中華奧運隊致敬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十日專電)北京奧運如火如荼展開,遠近馳名的紐約地標─帝國大廈,今晚在頂樓北面清楚點亮藍、白、紅三色(中華民國國旗顏色)燈飾,向中華民國參加奧運的選手致敬。 

帝國大廈的燈光顏色經常變換。最近一次較引人矚目的是,兩支來自紐約的美職棒大聯盟球隊:洋基隊與大都會隊進行「地鐵大戰」時,分別亮出象徵兩隊隊色的藍白、橘藍色。

  這次點燈活動是於七日展開,在京奧期間每晚在帝國大廈頂端東西南北四面,以各參賽國國旗顏色點燈,向各參賽隊伍致敬。

七日在南、北兩面是紅、白、藍三色,東、西兩面是紅、黃兩色。前者是美國的國旗顏色,後者是本屆奧運地主國─中國大陸的國旗顏色。  

  八日接下來的十六天,帝國大廈每天向四個國家或地區的奧運參賽選手致敬。連同美、中,一共是六十六個國家,亦即參賽選手最多前六十六國。

  以「中華台北」隊名參與本次奧運的中華民國,也獲選為致敬對象之一。今晚六時過後,帝國大廈頂端北面,點亮代表中華民國國旗的藍、白、紅三色燈飾。

  帝國大廈網站www.esbnyc.com上,也標誌中華民國的英文國名:The Republic of China(Taiwan)。今天被一起排入點燈致敬時程者,還包括西面的波蘭、南面的墨西哥以及東面的匈牙利。

  帝國大廈管理處表示,慶祝北京奧運,希望透過樓頂點燈活動,彰顯各參賽國及選手的榮耀。

  帝國大廈首度點燈在一九三二年,慶祝羅斯福當選總統帶給美國新希望。一九七六年,為慶祝美國建國兩百週年,帝國大廈首度點亮紅白藍的三色燈飾。

  往後點燈活動則多配合重大事件,逐漸成為國際媒體的焦點,例如美國退伍軍人日、世界地球日、中國新年、美職棒地鐵大戰等。

  樓高一千四百五十四呎的帝國大廈,位於紐約曼哈坦區中城三十四街,在九一一恐怖攻擊摧毀世貿大樓後,再度重回紐約最高樓,是國際觀光客到紐約必定造訪之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