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首脑会谈 局长自杀 中国压制毒饺事件曝光

(大纪元记者童法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和每日新闻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于8日午后在人民大会堂天举行的四十多分钟的会谈中,就尽早查明中国冷冻水饺导致中毒的事件取得共识。报道称,中国国内各大媒体不但对毒饺事件根本没有报道,北京当局而且对主管中国“食品安全”局长邬建平2日跳楼自杀一事的讳莫如深也是因为事件发生在奥运前夕这个非常敏感时期之故。

8日,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和胡锦涛的会谈中提出,鉴于日本国民对毒饺事件拥有极大的关心和公开情报的强烈要求,日方希望参与六月份在中国发生的饺子中毒事件的搜查,以究明其和日本毒饺事件的关连,胡锦涛则回应:将全力以赴尽早解决。

日本的产经新闻和日本其它各大媒体还报道,关于天洋食品的饺子在中国国内流通并导致中毒事件,除了中国的关于国际问题的《环球时报》在7日引用过日本媒体的报道之外,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国各大媒体对该事件没有任何触及,国内各大网站也几乎搜寻不到该事件的任何消息。

此外,日本各媒体还转载了香港星岛日报8日对主管中国“食品安全”局长邬建平自杀的报道。

星岛日报报道透露,8月2日,42岁的中国国家品质监督检查检疫总局的食品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俗称主管食品安全的局长邬建平跳楼自杀。邬在自杀前,北京当局的司法人员曾和他有过接触。

邬自杀后,京城一些媒体奉命不能报道,报道还透露,由于事件发生在奥运前夕的非常敏感时期,北京当局对邬自杀的采访讳莫如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