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百名流亡藏人衝撞中使館遭警逮捕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八日專電)印度警方表示,今天下午五時四十五分左右,約百名頭綁布條的流亡藏人,分乘三輛大巴士,在新德里中央區中共大使館的門前道路下車後,高舉標語、橫幅和雪山獅子旗,試圖衝進中共大使館,但為警方逮捕。

數月來一直在中共大使館四周維持大批警力的印度警方表示,新德里中央地區為禁區,不容任何人滋事。

警方表示,這些流亡藏人在分頭試圖衝撞中共大使館時,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但遭到壓制和逮捕,送往鄰近的拘留所。

今年三月,西藏首府拉薩和大陸其他藏區發生反抗中共的暴動,以流亡組織「西藏青年大會」為主的西藏青年團體,多次衝撞中共大使館,但多數均在使館外圍就遭到嚴密防守的印度警方攔截和逮捕。

印度在一九五九年收容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給予政治庇護並同意成立西藏流亡政府,但近年在印中雙邊貿易增長及外交關係改善之後,印度對西藏流亡組織的反中活動開始加以限制。

  據西藏流亡政府官員表示,印度的流亡藏人約十萬至十五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