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民運人士在港舉行公民行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八日電)在北京奧運舉行之際,幾位海外民運人士連同香港的民主派人士今天在港舉行「公民行」,希望以步行的和平方式喚起外界對中國的民主和人權的關注。

近三十名海外民運人士響應中國公民力量的行動,原先計畫於近日來港舉行大規模的「公民行」,但最終只有來自澳洲的張小剛和陳弘莘,以及美國的金秀紅和加拿大的逸君等五人成功入境,其餘二十餘人包括楊建利、汪岷、盛雪、潘晴和費良勇等被拒入境。

張小剛等五人連同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及民主中國(香港)促進會召集人甄燊港,下午在灣仔軒尼斯道進行小規模的「公民行」。

在進行遊行之前,張小剛等人召開了記者會,批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拒絕讓楊建利等人入境。

他們指出,特區政府這樣做等於犧牲了香港「一國兩制」的自主性,按照北京方面的意思辦事。

中國公民力量發言人楊建利於今年五月在美國發起「公民行」,以步行的方式爭取中國的民主和人權

楊建利等人原先計畫先後在兩岸及香港舉行「公民行」。香港行程結束後,部分民運人士將於明天轉到台灣進行「公民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