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海外傳遞結束 征簽135萬

【新唐人08月07日訊】由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發起的人權聖火接力活動,在海外傳遞的部份宣告結束。CIPFG發起的全球百萬簽名活動,徵集到103萬的簽名,也於7月底結束。8月6日,全球12個國家同時舉辦記者招待會,呼籲制止中共對法輪功等的人權迫害。

8月6日下午,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亞洲分團在東京的外國人記者俱樂部舉行了記者招待會。亞洲分團副團長安東干介紹了CIPFG發起的全球人權聖火接力和百萬簽名活動。

據介紹,CIPFG發起的人權聖火接力和百萬簽名活動以「同樣的世界,同樣的人權」為口號,得到了許多人權團體和關注中國人權的人士的響應。全球人權聖火接力活動於去年8月9日在希臘雅典開始,經過了39個國家的168個城市,於日前的7月20日在香港結束了海外的傳遞﹔而在中國大陸的傳遞仍將繼續下去。

全球百萬簽名活動得到了來自133個國家和地區的135萬個簽名,其中包括777名國會議員、地方議員以及國家和地方政府重要官員的簽名。

在記者招待會上,調查團還向媒體介紹了在7個奧運會比賽城市附近的勞教所的地理位置和迫害人權的情況,希望海外獨立媒體能曝光奧運背後的罪惡。

在東京的記者招待會以後,副團長安東乾等來到了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遞交了呼籲信。之後,又在中共駐日本東京大使館前舉行抗議活動,宣讀了聲明,並投遞了書面抗議。

在8月6日,同時有包括香港、臺灣、韓國、印度尼西亞等在內的12個國家和地區同時舉辦了記者招待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