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競雄繪畫《天龍八部》法國國際漫畫節曾獲大獎

【新唐人在線報導】被迫出走美國的著名青年漫畫家郭競雄創作的中國本土漫畫,2006年曾獲得法國安古雷姆國際漫畫節的最高獎、評委會特別大獎。他在大陸首部金庸小說漫畫本-《天龍八部》漫畫精華本的動漫形象也得到金庸的高度肯定。

據新華網報導,在2006的法國安古雷姆國際漫畫節上,郭競雄率隊原創的《天龍八部》人物形象、 《天龍八部》海報和《天龍八部》部份場景等中國本土漫畫作品,受到參觀者的高度好評,並獲得漫畫節最高獎「評委會大獎」。

據悉以堅持和鼓勵本土特色和民族特色為特點的法國安古雷姆國際漫畫節被稱為國際漫畫界的「戛納」,是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動漫節會。

這個大陸首部金庸小說漫畫本-《天龍八部》漫畫精華本於2006年4月29日在杭州首發。這是金庸首次將其武俠作品的漫畫版權授權大陸的機構和出版商。

由這位知名漫畫家郭競雄擔任繪畫的《天龍八部》漫畫精華本共90餘頁,全彩頁設計,改編和講述了入選大陸高中語文《讀本》的那段「蕭峰上少林」的故事。精華本由上海文藝出版總社動漫中心和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聯合出版。

郭競雄在此次出版的《天龍八部》精華本中,為準確體現金庸先生「中國化」的意見和要求,對人物形象進行了特別設計,突出了人物和漫畫整體的中國風格。

郭競雄筆下的漫畫形象相比於電視形象,顯得更為年輕和時尚俊美。蕭峰雖鐵骨錚錚卻沒了鬍子,顯得更為年輕威武,阿朱、阿紫以及王語嫣的服裝和形象十分華麗秀美。

郭競雄表示:「這是為了適應漫畫讀者,特別是青少年讀者的審美需要。在青少年的心目中,恐怕很難接受一個有著鬍子的蕭峰漫畫形象吧。」

郭競雄的動漫形象得到了金庸的高度肯定,金庸題詞表示:「熱誠期望中國人的漫畫成功進入世界市場」。

據介紹,繼精華本之後,整套《天龍八部》全集以及其他已獲得大陸地區漫畫版權的金庸作品也陸續面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