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巴貝多發現世界體積最小蛇類

(中央社波多黎各聖胡安三日美聯電)美國一位科學家今天說,他已經在加勒比海最東邊的巴貝多島發現全世界體積最小的類,典型的成年蛇身長不到十公分。

賓州州立大學演化生物學家赫吉茲說,他們是在巴貝多一處森林中發現這條,當時它正在一個岩石下滑行。赫吉茲的研究小組也曾在多明尼加共和國發現全世界最小的蜥蜴,以及在古巴發現全世界最小的青蛙。

赫吉茲說,這種號稱全世界體積最小的蛇,小到可以盤繞在一枚二十五美分的硬幣上,是全世界目前已知的大約三千一百種蛇類中最小的蛇。他將在預定四日出版的最新一期動物學雜誌Zootaxa的一篇文章中向科學界介紹這種蛇。

赫吉茲說:「儘管目前保存下來的自然森林數量非常少,但在加勒比海島嶼上,陸續有新的和有趣的物種被發現。」他以妻子卡拉的名字為這種新發現的蛇類命名。卡拉是一名爬蟲類學家。

據赫吉茲說,這種巴貝多的蛇明顯的是以白蟻和昆蟲的幼蟲為食,沒有毒,但人類對其生活環境和行為尚一無所悉。基因檢測工已確認此種蛇是屬於新發現的物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