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会记住危难时曾帮助过中华民族的人们

欧卫全体人员和关心此事的人们:

中华民族非常优秀,有许多优秀人才,中国人的智慧之高看看新毕业一年的大学生:

最近发生的瓮安事件和上海的屠警事件,当大家都在抱怨中国世道不好,警匪一家时。一位刚毕业一年的大学生就提出是中国的制度问题。小小的年纪就已经看到了问题的实质。

联想到企业的发展,人们都说国有企业弊端太多,当官的太腐败,只顾自己捞钱,只给老百姓那么一点点,现在物价不断升高,老百姓怎么活啊。他说,这是制度问题。我问他原因。他举了一个例子:一个国有企业倒闭了,日本人接手了这家企业。日本人分析了企业的管理规章和程序,企业的运作。没什么问题呀!非常健全。于是日本人还是延用了现有的一套管理,还是这些员工,这些设备,这里的资源。奇迹就是这样发生了,企业活了。人们不解。中国人很聪明,国有企业现有的很多东西都很完备,制度可以造的很细,很有制衡。但是现有党高于一切的体制,把大家的手脚都捆住了,只要涉及党和成员(特别是领导)的利益时,一切优秀的思想和节约之道全部被封杀。我曾经就一个节省项目做了详细调查,提出了几十万的节省方案。本想这么大的事情,对企业和个人都是百利之事。提交后,被浇了一盆凉水。驳回理由是涉及其它部门弊端,其它部门领导面子不好看,他们不愿意得罪人。反正这钱他们也拿不到,没必要为了公司利益,牺牲了自己人际关系。后来听知情人讲这种几十万的浪费是有意这样做的。因为要在这里面贪污捞钱。有些领导参与了此事。 他们都在互相掩盖。

在这样的环境里,中国人心知肚明,但是无能为力(因为你要说,就会成为党的敌人,处处挨打),都麻木了,也就不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了,得过且过。中国的国有企业部门壁垒很高,特别是刚才说的。给各个部门的合作带来极大的障碍。所以人们要做成一件事要跨越重重的“高山”,好累!知道为什么国有企业要雇用比一般企业多一倍以上的人吗,就是要跨越“高山”用的。否则事没做成,人已经累死了。知道为什么中国人目前不干事实,特别抓人际关系吗,都是要使自己坐上飞机,好飞过重重“高山”。可是大多数中国人都太老实,不会人际关系,有的是只钻研技术,这样的人就一直得不到重用,他们没有飞越“高山”的本事,只好依靠会溜须拍马的人,默默无闻的辛苦的干活,而溜须拍马之人又只想自己得到好处,处处压制别人,与自己有关的就抬你一下,无关的就扔在一边,什么企业利益,都是假的,自己的利益才是真的,只要自己能捞到钱,企业倒闭了也好像和他没关系。反正捞到的钱他可以自己开公司了。就这样胸中满腔抱负只好埋在心底,说的是大实话。

中国的制度一旦变更,就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人们蓄积已久的聪明才智,会把中国一下子推向世界顶峰。真的,有一个良好的国家制度平台,这些蓄积智慧财富,将在未来展现。 中华民族是个知恩图报的善良民族,中国人有句话“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向报”。在危难之中曾经帮助过中华民族的人们,我们不会忘记,绝对会大力回报对方。 同时给点压力,帮倒忙的我们也不会忘。我们都知道你都干了些什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