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騎士連續三週穩坐北美票房冠軍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舊金山三日專電)已故影星希斯萊傑遺作、「蝙蝠俠」最新系列「黑暗騎士」,本週末繼續以四千三百八十萬美元票房收入,第三個週末穩坐北美票房冠軍。上映迄今十七天,「黑暗騎士」累計北美票房總收入高達三億九千四百九十萬美元,創下好萊塢新片首映後票房吸金能力最迅速的紀錄。

根據今天出爐的北美地區票房初步統計,「黑暗騎士」本週末以四千三百八十萬美元票房收入,連續第三個週末稱霸北美票房排行榜。

上映迄今十七天,「黑暗騎士」在北美地區累計的票房總收入,已經高達三億九千四百九十萬美元,創下好萊塢新片首映後票房吸金能力最迅速的紀錄。

發行片商華納電影公司表示,「黑暗騎士」北美票房總收入可望在明天或後天就跨越四億美元票房大關,也將刷新好萊塢新紀錄。目前紀錄保持者是「史瑞克2」,上映四十三天跨越四億美元北美票房總收入大關。

如果以目前觀眾熱烈捧場的情況看來,拍片成本約一億八千五百萬美元的「黑暗騎士」,可望超越「鐵達尼號」成為北美地區票房總收入排行榜第一名。當年「鐵達尼號」創下的北美地區票房總收入為六億零八十萬美元。

布蘭登費雪再度主演、李連杰加入演出陣容的「神鬼傳奇3」,本週末首映以四千兩百五十萬美元票房收入,排名亞軍。

「爛兄爛弟」本週末以一千六百三十萬美元票房收入,排名北美票房第三。

百老匯音樂劇改編、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主演的「媽媽咪呀」,本週末則以一千三百一十萬美元成績,排名北美票房第四名。

根據今天公布的週末北美地區票房最新初步統計,北美票房前十名排行依序為:

第一名:黑暗騎士

第二名:神鬼傳奇3

第三名:爛兄爛弟

第四名:媽媽咪呀

第五名:地心冒險

第六名:Swing Vote

第七名:全民超人

第八名:瓦力

第九名: X 檔案:我要相信

第十名:Space Chimp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