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來臨 失業軍轉幹部有冤無處申

(新唐人記者在線報導)中國四川省南充市儀隴縣金城鎮失業的軍轉干部譚光輝以運輸業維生,被交通局執法人員毆打致殘後,申訴無門,反而被兩次拘留,去年8月份被判勞教一年。出獄後又面臨北京奧運和地方官員的封鎖,有冤無處申。

譚光輝先生告訴記者,九年前遭儀隴縣交通局7個執法人員扣車罰款時,他要求對方出示依據,反被暴打致殘,踢壞生殖器,並扣押車子。

譚先生說︰「重要的是生殖器官踢壞了,一直不讓我去做鑒定,因爲官方串通一氣,現在一直都不讓我去做鑒定。我現在把縣醫院告上法庭了,因爲他們串通醫院把病歷給毀改了。」

譚先生表示,地方當局的信訪機構,還僞造事實,編造証據於去年8月份將他判勞教一年,直到今年6月份才被釋放出來。而將他毆打致殘的人員仍然逍遙法外。由於北京奧運期間的封鎖,無法進京上訪,但是他堅決為自己討回公道。

譚先生說︰「我現在就這幾點要求,一是要求他返還財産,二是要求恢複健康,第三要求他依法賠償損失,第四依法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據了解,譚光輝是一名副營級軍轉干部,97年所轉業的國營企業改製變賣,下崗後爲維持生計,購買了一輛二手車從事運輸行業。譚光輝殘廢後家境一度陷入困境,目前靠兩成年的孩子養家。

來稿:退伍老兵的悲哀

四川南充儀隴金城鎮的譚光輝現年58歲,上個世紀70年代榮幸的步入綠色軍營,后來轉為志願兵,最後以副營長的職務于1983年榮歸故里。

1997年國企改制,他遭遇了人生第一次的職業劫難。因為企業強制變賣,產權發生根本性變革,他面臨著人過中年的失業下崗,失落的心態和措手不及的生存壓力,令他尷尬的面對一家五口人的吃穿住行。為了養家糊口他決定自謀職業重操舊業,購買了一輛二手客車,從事城鄉之間的旅客交通運輸行業。

1999年6月13日,運營的手續還在儀隴交通局(現在屬于公安交通警察大隊)申請和辦理之中,但是儀隴交通局某些執法人員置若罔聞,採取非常粗暴野蠻的手段進行了扣車處罰。為此譚光輝據理力爭不服也不順從,結果七八個行政從業人員群起而圍攻,對他拳打腳踢導致身體傷殘,特別是促發了“器質性勃起功能障礙”,同時給全家帶來生存希望的客運車輛也被扣押。以後,譚光輝的一家經歷一次次的風波,妻子服毒、兒子失學、老母神經,譚光輝的夫妻生活也不能正常進行。

2002年,南充法院做出傷殘鑑定並民事賠償判決,儘管其他財產和其他部位的傷殘做了鑑定理賠,但是譚光輝提出的器官病變法院卻即不允許去簽訂,也不做任何敘述性說辭。為此,譚光輝不服繼續申訴,結果遭到儀隴縣交通局一些從業人員的職權濫用,變本加厲偽造證據,使得譚光輝為此被拘留兩次。同時,國企破產的年歷福利等遺留問題,也擱置掛起不予解決。

2007年3月,第四次從北京上訪回來的譚光輝再次來到南充市信訪辦,找任雲柏主任詢問身體生理殘障的解決方案問題,結果勃然大怒的主任驅趕不說,最後還委托司法辦協助,利用臭名昭著的惡法,可以不使用正當的司法程式的勞教制度,把他再度送進了勞教中心一年,讓他再次經歷了身心摧殘的牢獄生活。這個勞教裁決指控書,編造“破壞公共秩序、打砸辦公室設備”等不能成立的罪名,就是裁定的程式也有嚴重的問題,指控、行政複議,直到判決都沒有透過本人出庭或者是在個手續上簽名(更不知情),事後管理人員自知理虧,詭稱是譚光輝不服改造拒不簽字。甚至還有偽造簽名的險惡嫌疑。

2007年9月就在譚光輝服刑期間,《南充日報》還污蔑並誇張報道說譚光輝50多次非法北京上訪(其實只有4個來回),對此給他精神名節帶來新的傷害。
現下剛剛出獄的譚光輝繼續走在上訪的旅途中,儘管有北京奧運和地方官員的封鎖,但是他始終不改的要為自己被剝奪的權益和身體還有精神名節,得到合法的保護並獲得經濟利益補償四處奔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