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管理学博士致美国国会的信

尊敬的各位先生、女士们:你们好。

我是中国大陆的一名普通公民,同时也是一个法轮功修炼者。因为这个信仰,虽然我曾经受到过高等教育(我是一名管理学博士),但也从99年开始一直受到共产党所控制社会的歧视和迫害,至今在许多场合还不得不隐瞒自己的这一信仰(当然只是回避此类问题,而决不是撒谎)。但无论如何,作为一个已经有自己独立思想的成年人,我已经不可能放弃自己的做人原则和对自由思想的渴望,也无法忍受完 全没有自由信息的生活,当然,在中国大陆要拥有自由的信息途径还是很少,而且 还有一定的风险,但比起来失去自由空气后令人窒息的生活,任何代价都是值得付 出的。 这也正是我写这封信给的原因。

我们生活在人类历史上最强大政权所控制的恐怖统 治环境之下,我们有对自由的渴望,同时也愿意为获取以及帮助他人获取自由信息 去付出直至生命的代价,但我们没有能力在如此强大的国家机器统治下去建立来自 外部自由社会的信息渠道。但我们海外的同修们通过艰巨的努力做到了,建立了电 台、电视台并无偿向中国大陆的民众传递最珍贵、而又是仅有的电视媒体信息。但 是这个唯一的信息途径现在却面临着被扼杀的可能,而这种可能却掌握在诸位的手 中。

我们都知道美国的立国之本是民主和自由,我们也知道BBG长期以来一直是实践美国价值观的主要机构。我们不知道BBG要转移卫星平台的做法出自什么考虑,但我 们知道转移之后的后果是什么:首先,新唐人这个大陆观众最欢迎、因此也是中共 最不欢迎的媒体将有可能被拒绝使用新的卫星平台。其次,退一步讲,即使有可能 上这个平台,因为平台的变化,大陆的卫星接收设备不得不进行相应的调整。中国 民众普遍并不富有,而且像我们这些因信仰招致迫害的人也大多面临着经济困难, 要装一个新卫星接收天线会有经济上的压力。另外,你们知道大陆现在是一个什么 样的统治状态?老百姓是不允许自己装卫星接收装置的。如果被发现,有可能招致 严重的迫害,而且是没有任何真正有效的人权保护途径的。

即便是这样,新唐人在 大陆也已经拥有了成千上万的忠实观众,但现在,因为W5卫星的问题,这些本应该 享有信息权、被剥夺后又付出了巨大代价来争取精神自由的人们,被推向了非常艰 难的境地:要么放弃自由的信息通道,从此生活在谎言中;要么冒更大的风险(因 为换卫星后接收装置要大,被发现的可能性更高),付出更多的经济代价来获取自 己渴望的外界自由信息。那么,从整个大陆来看,这些生活困难的人们要付出巨大 的经济代价和人身安全代价来保持仅有的信息通道,前提还是中共控制的亚洲卫星 能够大度的接受揭露其黑暗、邪恶罪行的自由社会信息。 那么,以上的这些情况,本应该是BBG和美国自由社会要竭力帮助中国民众避免和 改善的,现在却成了可能要因BBG而恶化。

不管中间的原因是什么,我们大陆的民 众都希望事情最终的结果不要向破坏人权、破坏自由的方向去发展,因为那样会是 全人类的耻辱和灾难,而不仅仅是中国人民的。 我们热切的期望着能够早日在大陆接收到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当然,我们更期望 着在诸位的帮助下,我们未来能够公开阖法的接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自由信息,但 在此之前,我们最起码希望来自新唐人的自由信息之路不要被切断,而且尤其不能 因信仰、推崇自由的BBG的原因而被切断。因此,我们呼吁诸位为了人类公有的价 值观,为了这些追求精神自由的人们,尽自己正义的努力,保留W5的卫星平台和新 唐人电视节目,帮助那些已经安装上接收装置的千万家庭继续接收来自W5卫星上的 自由电视节目,尤其是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

一个大陆民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