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武術大賽臺北揭幕 名家顯身手

由本臺主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今天(8/2)在臺灣舉行亞太區初賽,受到臺灣朝野各界的重視,包括國民黨(新唐人亞太電視朝建勳,黃千峰臺灣臺北採訪報導)黨主席吳伯雄、臺灣交通部長毛治國、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在內,多位政要力立法委員、縣市議員以及公司企業都致贈花籃、匾額祝賀大會圓滿成功。而在比賽開始之前,許多武術名家和各門派的掌門人,為了發揚武學,更將自己的不外傳的絕技大方的在現場示範,現在讓我們一起來觀摩大師們精湛的功夫。

記者:由新唐人電視所主辦的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今天亞太區初賽在臺北正式登場,而在大師的現場拳法示範之後,賽程馬上就要展開,讓我們先來看看稍早的精彩畫面。

太極拳詠春拳、擒拿手,還有女子防身術,開場的精彩示範馬上就吸引了全場觀眾的目光。

觀眾:“好像思想都融入在他那個拳法中去了,在這裏觀賞, 好像在跟他們一起在表演的感覺。”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賽區大會主委明居正:“我們認為要恢復人心道德,必須要恢復優美的正統的中華文化。”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首次在臺灣舉行亞太區初賽, 受到臺灣朝野各界的重視,紛紛致贈花籃,匾額祝賀比賽圓滿成功,同時也有不少國際友人前來參加比賽以及觀摩。

新加坡教練協會世界錦標賽會長陳進義:“比如剛才你們看那個老人家,只是那個棍,沒有東西啊搖兩下,但是他的功夫很厲害他雖很簡單,他是不動的,他是用捅的。那種功夫很厲害的,而且他的力道很夠。”

臺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理事長蔡豐名:“覺得相當好,很難評定哪一位大師最好,因為他們每一位都有特點。(武德)這個也是很重要,因為他們修了這個以後,不是要去害人、攻擊人,是要去保護人。”

早期許多武術名家們,因為歷史緣故,陸續從中國大陸來到臺灣,而他們多年來默默的耕耘和付出,讓中華武術傳統而珍貴的文化資產,得以向下紮根,在臺灣傳承延續。而這一份精神也在這國際大賽的舞臺上,再一次發光發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