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北京天津又有訪民受控

【新唐人08月03日訊】(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安培8月2日報道)北京奧運會即將召開之際,中國幾乎每天都有訪民被拘捕關押的消息。上海訪民張兆林的女兒告訴記者,她爸爸7月31號剛從獄中獲釋又被帶到郊區軟禁。另外,北京天津也都有訪民受恐嚇威脅、失去人身自由。

上個月,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到香港訪問,10多位上海訪民趕到香港,在習近平下榻的賓館附近請願示威,張兆林是其中之一。之後,張兆林和另外一位訪民從香港返回內地,在深圳被以“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的罪名拘留10天。張兆林的女兒張雯星期五告訴記者,她爸爸本來應該于7月31號獲釋,但卻沒有回家:

“31號下午,我爸沒有回家,我跟負責我爸的那個警察通過電話,他發了一條短信說‘你見不到你爸了,你爸現在已經被送往青浦了,重新關押在另一個地方’,他說是上面的命令。青浦不是派出所,是上海政府爲奧運期間製造和諧,就把上訪者關在青浦,就是軟禁,象一個集中營,連我要見我爸都不肯。”

張雯透露,幾年前,她的媽媽因爲拆遷問題上訪被上海警方非法關入精神病院,她爸爸到香港向習近平請願,就是希望促使官方釋放目前沒有精神病的媽媽,結果被警方憑空捏造罪名關押10天:

“我爸爸悲觀是因爲去香港的原因,他們不敢定我爸爸在香港是作爲鬧事的理由,他們就說我爸爸在深圳羅湖口岸關卡擾亂社會公共秩序,而且是嚴重擾亂社會公共秩序。但當時根本沒有任何事情,我爸爸只是把通行證拿出來,按照合法手續通過關卡。但是,他們爲了定我爸爸的罪,他們就胡亂捏了一個罪名,把我爸爸關了10天。”

20歲的張雯說,這一次她爸爸被軟禁連罪名也沒有,關押時間可能會遠遠超過上一次,可能要等到奧運會和殘奧會都開完之後:

“我跟我爸爸通過話了,我爸說青浦那邊人蠻多的,就說我們黃浦區,只要是去北京上訪被駐京辦抓到了,就會往那個地方扔。他們現在很過分,關押人也不需要罪名。就算要罪名,他們也是可以隨便拿一個罪名的,我聽我爸爸說好像這次是50天。奧運結束了不是還有殘奧會嗎?好像殘奧會期間也要關押不放出來。殘奧會結束以後,中國開人大,不知道那段時間是不是也要關起來。上面已經下了命令了。”

與此同時,北京45歲的訪民劉安軍先生透露,奧運會即將到來,他這幾天每天晚上都收到多個恐嚇電話:

“恐嚇電話有男的,有女的,叫我在奧運期間少講幾句話。說‘你要是多講,我們就教你吃不了兜著走。或者完了以後就把您給辦了,把你弄死。’”

劉安軍曾向外界披露,他2003年被拆遷公司工作人員毆打致殘,因此開始上訪維權活動,不僅繼續受到拆遷公司的恐嚇威脅,也受到警方的打壓迫害,一次被拘留27天,一次被判刑兩年。劉安軍表示,給他打恐嚇電話的人不透露身份姓名。劉安軍猜測,他這幾天接到的恐嚇電話之一是來自一位元網上筆名爲“快樂公主”的人:

“他的網名叫‘快樂公主’,是新浪網裏頭有一個萬人迎奧運祝福。他直接就寫我的名字,說‘劉安軍,奧運期間你閉嘴。你要再說,我們就叫你吃不了兜著走。’他連我電話,我的真名都知道。他還在這個網站裏和我通話,他的聲音我能聽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