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七名上海訪民到香港喊冤

【新唐人08月01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方媛採訪報導)在奧運會即將開幕之際,又有七名上海訪民躲過警察的追捕,不遠千里來到香港喊冤,他們表示,此舉是想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北京奧運給他們帶來的不利影響。

繼上月中旬後,又有八名上海訪民躲過警察的監視上月二十九號長途跋涉來到深圳羅湖海關想到香港,但是,其中一人朱金娣被上海截訪人員認出並在當天被帶回上海軟禁在旅館裡,另外的七人三十號順利進入香港。

據了解,他們大多都是浦東區的訪民,都是因為拆遷而上訪,他們表示是被逼來香港的,他們在上海是避免不了被軟禁的命運,與其被軟禁兩個月,還不如到香港來向媒體訴說冤情。

星期五他們分別接受了本台記者的採訪,訪民衛玉華表示,上海浦東政府及警署聯合起來監控我,限制我人身自由,我沒辦法逃離,躲避在外面,奧運象徵著和平,和諧,民主,自由,而奧運對於我們來說卻剝奪了一切的合法權益,所以要向媒體呼籲關注我們。

訪民謝金華表示,奧運之前,把我一個月裡面拘留了三次,香港是我可以說話的地方,有人權。

丁菊英是六十一歲的老人了,她表示,因為奧運會,她已經在外面居無定所,東躲西藏的二十多天了。她說:在奧運之前,我們人權更糟,我六月三十號到北京公安部去舉報他們,回來他們把我拘留了,七月六號出來後就不敢回家了,他們還說在奧運前把我勞教,所以我從七月九號就流浪在外。

徐匯區的訪民高信翠哭著表示,我的居住權,人權,生存權統統都被剝奪了,現在我已經經過多年的司法訴訟,此路不通,上面的法院已經不是人民的法院了,不是人民說理的地方,上北京舉報,控告也無濟於事,我們已經無路可走了,只能藉助你們的媒體,讓黨中央知道我們的實際狀況。

訪民申琴英表示,這次回去可能會被拘留,但是我不怕,為了真理,民主,自由,我要讓記者幫助呼籲。

還有一位王春娟是因為醫療事故來到香港治療的,她表示,上海第九醫院在早前幫她做鋼管治療牙齒時,有三根治療針沒有被拔出,致使她目前健康受到威脅,但在上海卻討不到公道。

吳黨英表示,他們都知道來香港的後果,但是對此毫不懼怕,她說:關是最起碼的,他可能會給我們拘留或者勞教,但是我們都做好了思想準備,這次我們到香港來能夠把我們心中的怨言,好多想說的話都能說了,就是回去被他們關了,也覺得很值得了。

而被警方帶回上海的朱金娣目前被軟禁在旅館裡,她通過電話對本台表示,從星期五一早開始絕食,抗議上海警方對她的軟禁。她說:因為認識我的人很多,有人看到我然後打電話到我們區裡,區裡再通知街道,他們晚上的飛機趕到深圳,這樣給我接回來的。我今天越想越想不通,我沒有辦法,我是基督徒,我不能用自殺來解決,只能用絕食來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