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郵董事會通過復名 4日掛回中華郵政招牌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一日電)台灣郵政公司今天召開第 董事會,通過回復「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名稱,預計今天完成報部程序後,四日上午掛回舊招牌。全台三十處各等郵局、自動櫃員機和郵用車輛都將換下「臺灣 郵政」字樣,總計從去年到今年兩度改名共花費新台幣 二千萬元。

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吳民佑在董事會後召開記者會 表示,回復名稱是根據立法院第七屆第一會期交通委員會的決議。交委會認為,中華郵政改名程序尚未完備, 不合法定程序,因此董事會決議回復法定名稱。

交通部長毛治國上午在參加台灣鐵路管理局基隆至 中壢開通悠遊卡付付費典禮後說,中華郵政復名問題在 立法院已經討論很多,這是依法辦理,因為中華郵政公司組織條例是特別法,地位優於普通法。

不過,對於同樣在民主進步黨政府時代改名的台灣桃園機場是否要改回中正機場舊名,毛治國表示,沒有這個打算。

吳民佑指出,名稱改變但顧客權益不變,所有郵政儲戶的儲金簿、存單、劃撥儲金支票、金融卡和保單等都可以繼續使用,與其他國家的郵政合作不變,郵戳、 郵筒和已發行的郵票可繼續使用,中華郵政在國內外的投資僅需辦理復名手續即可。

中華郵政復名唯一要更動的是招牌、自動櫃員機和郵車上的「臺灣郵政」字樣。

中華郵政公司副總經理蘇天富表示,前次改名花一 千二百萬元,但換上台灣郵政新招牌的三十處郵局仍保留舊招牌,這次只要將舊招牌清洗後重掛即可,大部分自動櫃員機和郵車的台灣郵政字樣也只是用貼紙貼的, 估計二度換招牌頂多花八百萬元,也就是一來一回大約花二千萬元。

蘇天富說,前次改名時,印有中華郵政字樣的郵政 儲金簿繼續使用,至今還有偏遠郵局仍在換發舊版儲金 簿;這次復名後,已經印製的台灣郵政儲金簿也會繼續用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