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藏青會無限期絕食抗議中共鎮壓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二十八日專電)設在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最大流亡社團「西藏青年大會」約兩百多名藏傳佛教喇嘛,今天在新德里市中心的天文台公園旁進行接力方式無限期絕食活動,抗議北京政府高壓統治藏自治區及反對二零零八年北京奧運。

  非西藏流亡官方組織的青年大會會長次旺仁增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絕食採接力方式進行,主要是顧及絕食者的健康與安全。在正式展開絕食活動前,青年大會醫療人員也為參與者先身體檢查。

  去年八月間,西藏青年大會也曾經在原地進行了長達三十多天的絕食活動,約有二十人全程參與。最後在達賴喇嘛嚴正請求下,絕食才以已經達到國際矚目的目標而宣告結束。次旺仁增強調,這次絕食活動決心持續到北京當局同意流亡藏人的要求為止。

  這是繼去年八月之後,青年大會舉辦的第二次「人民群眾運動。青年大會副會長陶爾吉說,活動旨在向北京提出:立即停止鎮壓藏人、釋放所有西藏政治犯;交代十一世班禪喇嘛的下落和處境;為了解西藏真相,允許國際獨立調查團、媒體記者和人權組織赴西藏調查;
為保護西藏生態環境,立即停止在西藏儲存核廢料和開採礦產資源;立即停止在西藏實施移民政策五大要求。

  此外,陶爾吉表示,北京奧運臨近,但西藏現狀仍持續惡化,因此西藏青年大會也向國際社會提出四點呼籲,包括世界各國領袖拒絕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式;運動員在頒獎典禮上透過拒絕接受獎章等方式,表達對西藏的同情與支持;國際奧會向北京政府提及西藏局勢;世
界各國政府、團體和民眾,反對二零零八年的北京奧運會。

  絕食活動在上午十一時開始,並無常見的大規模流亡藏人群眾出現,第一批絕食者六人隨即展開絕食,並接受來訪者獻上「哈達」致意,過程相當平靜。約有十餘名國際媒體記者現場採訪,警方則在一旁部署了數十人維持秩序。

  西藏青年大會成立至今三十九年,以追求西藏獨立是西藏人民的合法權利為成立宗旨和目標。次旺仁增和陶爾吉均強調,西藏青年大會以非暴力為原則,將會繼續堅定不移地爭取西藏獨立。

  上月間,北京政府曾經指控西藏青年大會進行「暴力恐怖活動」,包括製造炸藥、組織游擊隊等。但西藏青年大會隨即強烈要求北京向國際社會提供證據,「即便是一小點沾上邊的證據,也要拿出來公諸於世。」但至今未見北京當局有任何回應。

  次旺仁增表示,西藏青年大會沒有從事過任何暴力恐怖活動,長期以來都是以和平、非暴力方式爭取西藏獨立,並得到包括藏人在內的國際社會的認可和贊揚,也曾應邀參加過多次由聯合國、國際社會主義青年聯盟、世界社會論壇、世界佛教徒青年協會等國際組織舉辦
的各種全球性會議和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