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逃北者遭抓捕 美民众吁协助

7月26日由亚太基金会在洛杉矶举办“北京奥运与‘逃北者’”新闻发布会。披露中共在奥运召开前不但抓捕北韩逃亡他国的难民—“逃北者”,而且还大肆逮捕救援 “逃北者”的善心人士。

记者: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主办方亚太基金会主席草庵居士披露,最近中国大陆的一些南韩企业主逃回南韩,实际的真相是那些南韩企业是协助‘逃北者’的渠道,在中国的追捕下,那些商人不得不放弃自己的企业而逃回南韩。

黄明玉女士是中国朝鲜族人,她在中国哈尔滨的商铺曾是协助“逃北者”的秘密据点之一。黄女士说,中共在奥运前加紧抓捕逃北者及协助逃北的人。“我周边的人被共产党、大陆公安抓走的就有十多个,就是已经跟他们联系不上了,就因为他们帮助北韩人。”

韩裔美国人申东哲牧师,为营救北韩难民曾14次进入中国、7进外蒙古、两进监狱。他说,中国悬赏举报北韩难民的赏金从90年代的50元涨到了目前的2000元。

“中国政府把这些抓到的北韩人在丹东交给北韩人,北韩人直接就在边境上用铁丝直接从鼻孔穿过去,直接拽走。”而到北韩后,开始就是直接枪决,后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改为终身苦役。

黄女士说,披露这些事情,就是要呼吁北韩政府人道地对待自己的国民,呼吁国际社会给予北韩难民更多的帮助。

这是新唐人记者岚洪 文凯从洛杉矶报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