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成屋銷售下滑多於預期 房價持續下跌

(中央社記者蔡蕙如華盛頓二十四日專電)根據美國全國不動產仲介協會今天公布數據,美國六月份成屋銷售下跌多於預期至近十年低點;房屋中價也較去年同期持續下跌百分之六點一。

報告顯示,六月份成屋銷售下跌百分之二點六,年率由前一個月的四百九十九萬戶,降至四百八十六萬戶;較一年前同期則下跌了百分之十五點五。

房屋中價也由去年六月份的二十二萬九千美元,下跌至二十一萬五千一百美元。

待售成屋庫存提高百分之零點二,到四百四十九萬戶;以目前銷售速度,相當於十一點一個月的供應量,為二十四年來第二高的庫存量。

庫存量往往是分析師判斷房市是否回溫的參考之一。成屋銷售約佔美國房屋市場百分之八十五。

以地區來看,除了西部地區銷售成長百分之一,其餘地區都下跌;下跌幅度最高的是東北部的百分之六點六,中西部下跌百分之三點四,南部下跌百分之三點一。

不過,西部地區過去一年來房屋中價下跌百分之十七點二,也是所有區域最高;與去年同期相較,西部地區房屋銷售則下跌百分之六點四。

隨著法拍屋逐漸增加,另一份商務部今天公布報告也顯示,美國第二季空屋數量達一千八百六十萬戶新高,較去年同季增加約百分之六點九。

全國不動產協會的經濟學家指出,美國國會可望近期通過的救房市法案中,提供的首次購屋者房屋稅減免等措施,會有助購屋者並提升整體經濟。

不過,許多專家認為,美國房市與經濟至少要到明年才可望回升;法案對有資金困難的屋主會有所幫助,但並無法徹底解決美國房市的問題。

另一份勞工部今天公布報告也顯示就業狀況不佳;上週新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人數增加三萬四千人,至四十萬六千人,不僅高於預期,也是三月底來最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