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2300萬人口誕生 桃園平鎮市吳承恩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二十四日電)台灣第兩千三百萬人口誕生!內政部今天表示,昨天下午一時五十分五十六秒在桃園縣平鎮市戶政事務所申辦出生登記的男性新生兒吳承恩,出生日期七月十七日,是台灣第兩千三百萬人口,內政部長廖了以表示祝賀之意,將擇期公開頒贈紀念證書及紀念金牌。

  內政部說,吳承恩父親是吳嘉均、母親為林淑貞,出生日期七月十七日,為其母親所生育第三胎子女。

  內政部表示,台灣地區第兩千三百萬人口產生計算方式,是以台灣地區三百七十一個戶政事務所受理的戶籍出生登記資料為準,利用內政部戶政資訊系統逐日彙整、比對及統計,時間單位精確至秒,運算至兩千三百萬人口產生為止。

  內政部說,台灣地區人口在民國七十八年四月達兩千萬人,近年來由於少子女化現象導致人口成長極為緩慢,七十八年至八十八年間約五年增加一百萬人,至八十八年六月達兩千兩百萬人,但遲至九年後才出現第兩千三百萬人。

  內政部表示,四零年代台灣平均每一婦女生育高達六個以上子女,政府在民國五十、六十年積極推行人口政策及家庭計畫,以緩和人口成長,但自七十三年起育齡婦女總生育率降至二點一以下,九十六年更下降至一點一人,已名列世界前幾位「超低生育率」國家行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