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前夕大陸民眾積極響應「人權聖火」

【新唐人記者王倩雲、熊斌採訪報導】近日響應「人權聖火」中華行的大陸民眾表示,中共壟斷政治和經濟上所有的資源,中國老百姓的人權被剝奪,成為當權者的奴隸,因此他們支持真正代表自由與人 權的「人權聖火」。雖然奧運前夕,中國人權空前的惡化,社會各方面控制嚴密,很多人仍然不畏強權,互相在傳遞著「人權聖火」。

響應「人權聖火」中華行的廣西民眾表示,奧運即將來臨,中共在各方面的控制比往常更加嚴密,但是他們都私下互相在傳遞著「人權聖火」。

廣西民眾:「這個聖火意義更重大,我和朋友都積極響應,因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能夠引起全世界對我們中國這個事情的關注,在網上聊天,聚集在一起,就談論這個事情,基本上我認識的朋友都知道這個事情。」

支持「人權聖火」的四川工人表示,中共壟斷政治和經濟上所有的資源,中國老百姓的人權被剝奪,無法為自己爭取權益,成為當權者的奴隸。

四川工人:「工資佔GDP,全世界大多數自由民主的國家,他們基本上都在百分之五十左右,中國是百分之十一,這是最大的一個剝削,就是因為沒有人權。民間的土地,本身是屬於老百姓,被他剝奪之後行成了一種壟斷狀況,炒的非常之高,而讓我們付出非常慘重的經濟代價,房奴的代價。」

這位工人還表示,既得利益集團打壓打工者的生存的條件,導致中國勞工的生活是全世界最悲慘的,所以他渴望中國早日獲得民主與自由。

四川工人:「我支持同樣的世界,同樣的人權,我們同樣應該有和共產黨一樣參與政治的權利,同樣的辦報的權利,共產黨可以去籌款叫他的黨員交黨費,我們也應該有權利去組黨,組建工會,真正的自由工會不是中共控制的那種。」

「人權聖火」中華行活動於3月23號在香港發起,有45個海外團體聯署,目的在昭告天下同樣的世界應當享有同樣的人權,喚起全球關注中國人權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