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再遭推土機襲擊 16人受傷

一名巴勒斯坦男子星期二在耶路撒冷市區中心開著推土機,衝撞了三輛汽車與一輛巴士,造成至少16人受傷,隨後這名男子被以色列警方擊斃,這次推土機襲擊事件明顯是模仿本月稍早在耶路撒冷發生的另一起類似事件。

肇事的是一輛黃色挖土機,一位武裝的平民首先向該名司機開槍,其後以色列邊境警察開槍將他擊斃。

這次事件發生地點距以色列總統佩雷斯和巴勒斯坦自治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會晤地點不到1公里。距離歐巴馬稍後入住的酒店只有幾百米。警方說, 事後中有兩人逃脫。

此次事件再次使人們想起了三個星期前發生的一起類似事件,當時導致了三人死亡。

同那次推土機襲擊事件一樣,這名肇事司機也是一位以色列籍阿拉伯人,名叫提爾,二十二歲,來自耶路撒冷城東烏姆土巴區,目前關於這名司機的動機仍不明朗。

不過據信,這名推土機司機沒有任何政治動機,可能是因為受到了刺激。

但是以色列擔心這次事件是蓄意模仿,而且將會演變成一種新的戰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