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隱身診所 卡拉季奇照片被公佈

塞爾維亞星期二公佈了波斯尼亞戰爭罪嫌疑人,世界上被通緝的頭號戰犯卡拉季奇被捕時的照片。卡拉季奇被指控對二戰以來歐洲最聳人聽聞的大屠殺負責。他在被捕之前以化名在一家醫療診所工作,並留起白色胳腮鬍,企圖隱瞞自己的真實身份。

前波斯尼亞塞族領導人卡拉季奇星期一晚間在塞爾維亞安全部隊的突襲行動中被逮捕。有關官員說,卡拉季奇被移交到貝爾格萊德的塞爾維亞戰爭罪法庭。

檢查官武克切維奇說:“昨天晚間, 卡拉季奇被捕,行動從下午開始,確定他的藏匿地點花費了很長時間,但沒有國外情報組織涉及,行動很成功。”

戰爭法庭合作委員會主席利阿伊奇說:“卡拉季奇使用假名字德拉甘•達比克和非塞爾維亞人的假身份。而他的偽裝很難識破。”

利阿伊奇展示一張照片,卡拉季奇在照片中留著類似嬉皮的白色頭髮和大鬍子。

他最後還補充說:“卡拉季奇在一 傢俬人醫療診所以非傳統醫療法行醫,以此為生,最後住所是在新貝爾格勒。”

塞爾維亞官員表示,他們不能透露更多細節,以免影響追捕另外兩名在逃的戰爭罪嫌疑犯。

聯合國設在海牙的戰爭罪法庭指控卡拉季奇在波黑戰爭期間犯有種族滅絕罪、反人道罪和其它暴行。卡拉季奇被控1995年策劃了在波斯尼亞城鎮斯雷佈雷尼察屠殺超過8千名穆斯林的行動。他還被控下令在薩拉熱窩射殺平民,大約1萬1千人被殺。

塞爾維亞曾一直受到歐盟、美國和聯合國的共同壓力,要求將卡拉季奇和其他戰爭罪犯嫌疑人送上海牙法庭,接受審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