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國中生單車環島 簽署愛心證書

(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二十一日電)繼彰化家扶中心後,宜蘭家扶中心的十二名國中生也展開單車環島挑戰行程,今天抵達位於台中市的台灣家扶基金會本部,他們特別簽署「家扶愛心證書」,承諾未來一定會回饋社會及成為家扶的幫手。

家扶基金會說,接受宜蘭家扶中心扶助的十二名弱勢家庭國中生,經過體能訓練後,十七日自宜蘭出發挑戰單車環島行程,要以堅毅的意志突破眼前的艱難。

這群單車勇士今天抵達台中市的家扶基金會本部,接受基金會董事長林柏榕等會本部人員的歡迎與加油打氣。他們並簽署「家扶愛心證書」,承諾未來一定會成為家扶的幫手,回饋社會,並播放自行製作的投影片,與家扶基金會人員分享培訓及心路歷程。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說,家扶基金會推動孩子單車環島是基於體驗學習的概念,協助孩子提昇人際溝通、情緒處理、挫折因應及自我概念的正向意義,並培養合群及遵守規範的積極特質,透過環島過程從事服務學習,使孩子得以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重新感受到自己是一個有能力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