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第二季虧損近二十五億美元

(中央社紐約十八日法新電)正當市場期望金融業的寒冬趕快結束之際,花旗銀行今天發布第二季財報,虧損二十四億九千五百萬美元,主要因為打消更多房地產呆帳所致,虧損金額不如外界所擔心的那樣糟。

上述金額相當於每股虧損五十四美分,略優於華爾街分析師原來預期的每股虧損六十一美分。

花旗銀行是全球最大銀行之一。花旗銀行說,它再打消七十二億美元呆帳,使得花旗銀行自次級房貸風暴以來,打消的呆帳達到五百億美元。

花旗銀行虧損金額與美林公司的虧損成鮮明對比,美林公司昨天發布財報,虧損金額高達四十八億九千萬美元,打消呆帳九十多億美元。

不過分析家指出,金融業的寒冬似乎已接近結束。本週稍早,摩根大通銀行與富國銀行雙雙打敗華爾街的預估,出現獲利。

就花旗銀行而言,淨虧損與去年同期獲利六十二億美元成鮮明對比。第二季營業收入一百八十七億美元,大減百分之二十九。

花旗銀行股價過去一年暴跌百分之六十,主要因為擔心房市危機可能造成進一步虧損,不過最近幾週已反彈回升。

花旗銀行股價今天收盤上揚百分之七點七,以十九點三五美元作收,而美林公司則上漲百分之零點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