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楊雅棠超越建中生 指考北市二類組居冠 

(中央社記者郭美瑜台北十八日電)九十七年大學指考成績揭曉,成功高中楊雅棠的第二類組成績考了四百五十五點六七分,較建中第二類組最高分考生胡永學的四百五十五點二分高出零點四七分;成功高中指出,楊雅棠可能是大學指考以來,成功高中第二類組最高分考生超越建中第二類組最高分考生的第一人。

 此外,楊雅棠的第三類組成績是五百二十五點七七分,也居成功高中第三類組考生的榜首,他原先以台大電機為目標,不過,父母希望他唸台大醫科;楊雅棠說,指考考得這麼好,現在要面臨台大電機與台大醫的抉擇,是自己想都沒想過的意外。

 大學學測成績考了七十二級分的楊雅棠,他說,原想申請台大電機系,但第一關就被刷下來,只好努力「雪恥」,五月底起到K書中心K書,他說,應該是溫書期間勤於練題,加快考試時的解題速度,才得以有好成績。

 楊雅棠小時曾在加拿大居住一年,除了物理以外,英文科也他的拿手科目;至於唸書技巧,楊雅棠認為,不要一天就想背完,這樣容易忘記,應該分散記憶,理科則要融會貫通。

 此外,成功高中李家禎的歷史成績考了九十四點五三分,也是全台考生中,歷史成績超越九十四分的少數考生之一。

 擅長文科的李家禎表示,歷史成績要好,大量閱讀是必要的,再將生活想法融入時代的氣氛,也可鑑往知來。他認為,史地不是背多分,死背是最不得已的手段,沒有自己的想法與連貫性,容易對答案產生錯覺。

 李家禎喜歡閱讀歷史作品勝於歷史小說,他原本想當歷史老師,不過,家人希望他考慮就業,因此,社工、中文等科系都是可能的科系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