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民眾內臟長反稱買保險受歧視

(中央社台北十八日電)中國一名男子因心臟、脾胃等器官長在右邊,保險公司額外要求他交特別體檢報告,他因此對外聲稱遭到歧視待遇。

一般人心臟居左闌尾居右,脾胃在體腔的左側。但「京華時報」報導,二十九歲的李建勇左胸摸不到心跳,右胸才能摸到心跳,因為他的心臟長在右邊。

與大部分人不同,李建勇全身的臟器都長在相反的位置,闌尾長在身體左邊,脾胃長到右側。雖然身體機能與正常人沒什麼兩樣,但他買保險時遭遇「特殊照顧」,需要補交一份別人不用交的心臟超音波、腹部超音波和醫生的體檢鑒定。

報導說,七月初老家在山東臨沂的李建勇在中國平安保險公司購買一份壽險,他繳了四千元保險費,但昨天卻接到保險公司業務員電話,告知需在投保書附帶的「顧客健康告知書」附帶上述資料。

此舉讓李建勇覺得受到歧視。他認為,自己身體健康,生活一切正常,完全沒有必要再進行心臟、腹部超音波超等檢查,這是對他的「不公平待遇」。

李建勇說,先前在其他保險公司買保險時也被要求出示「健康告知書」,他因此沒有購買那家保險公司的保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