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安葬兩名被歸還士兵遺體

以色列安葬兩名被歸還士兵遺體,這兩名以色列士兵2006年被黎巴嫩激進組織真主黨綁架。星期三黎巴嫩真主黨按照交換囚犯協議歸還了他們的遺體,以換取以色列釋放5名黎巴嫩囚犯。

數千以色列人星期四參加為兩名遇害士兵舉行的葬禮,哀悼者包括政府官員、軍官、以及他們的親友。

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EHUD BARAK)在納哈里亞鎮參加埃胡德.戈德瓦瑟(EHUD GOLDWASSER)葬禮。巴拉克說,以色列將繼續盡一切努力爭取其他被俘士兵獲釋。

戈德瓦瑟和雷格夫在2006年黎巴嫩激進組織真主黨一次越境襲擊中被俘,那次襲擊觸發了一場持續一個月的戰爭。

戈德瓦瑟的妻子格爾德瓦瑟(KARNIT GOLDWASSER)過去兩年走遍全球各地,遊說世界各國領導人,爭取被抓走的以色列軍人能夠獲釋。

這次被俘人員交換雖然給這兩名以色列軍人的家屬帶來了最後的結果,但在以色列引發了一場激烈的辯論,因為以色列釋放了5名黎巴嫩囚犯,其中一名激進份子當著一個4歲以色列女孩的面殺害了她的父親,然後用槍託砸碎了這個女孩的頭,被以色列法庭裁定有罪。

前以色列國防部長阿倫斯說,這次交換削弱了以色列的威懾力。現任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在表示,如果以色列軍人被俘,以色列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把他們救回以色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