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民望創新低 派糖解困境

【新唐人07月18日電】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三出席本屆立法會最後一次答問大會,他宣佈動用110億港元推出10項措施紓解民困。會上泛民主派議員指他的管治班子脫離民意,所推出這些措施只是為了挽回他近期大幅下跌的民望

多個民間團體和政黨在答問大會前抗議港府當局沒有正視市民在高通脹下的生活壓力,社民連議員梁國雄則在曾蔭權講話前發難。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我抗議你,你一定要為香港人做事,要有最低工資,要有集體談判權。

行政長官曾蔭權隨後宣佈,因應全球油價及糧食價格急升,令基層及中層生活受到很大影響,港府推出10項所謂紓解民困的措施,總值110億港元。

社民連議員陳偉業批評曾蔭權政府至今才採取措施,證明政府施政脫離民意。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社民連):這10項措施這麼突然的公佈,反映一個很嚴重的深層次的架構問題,就是政府的管治班子同市民的需求明顯脫節,掌握不到民意,也不瞭解民情。

會計界議員譚香文也指出,曾蔭權最近期民望跌入歷史新低,與董建華下臺時只相差8個百分點,反映市民對港府施政很不滿。

香港立法會議員(會計界)譚香文:特首的民望一直下跌,與昨天的股市走勢有得比,這個數字證明市民對特區政府的施政,特別是對最近處理委任制的手法很不滿。

曾蔭權將民望下跌的原因歸咎為民生問題無法解決。民主黨議員李永達指出,曾蔭權緊急派糖只是為挽回民望,並沒有真正的反省。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永達:就是因為通脹這麼大的壓力,政府沒有出來做事,以致民望下跌,再加上委任制做得差,就跌得更厲害。他將民望和經濟對壘起來,其實他是不瞭解民意。

曾蔭權在整個答問會中顯得緊張,多次看字條才能回答。在最後一個問題中,陳偉業問曾蔭權會否改善針對泛民主派的親疏有別做法。曾蔭權卻對親疏有別另作一番解釋,然後離去。新唐人記者潘在殊、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