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通膨持續攀升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十七日專電)印度官方今天公布最新通貨膨脹率,由於糧食和石油產品價格上揚,至七月五日截止的上一週年通貨膨脹率,持續攀升到百分之十一點九一,高於六月二十八日截止的百分之十一點八九;市場預期中央銀行將被迫在本月底召開的每季檢討會中,再度宣布調高銀行隔夜拆款利率。    

這也是連續第二十一週來,印度以躉售物價為基準的年通貨膨脹率,持續站在中央銀行預期本財政年度(至明年三月底)通貨膨脹率為百分之五點五目標之上。

  市場人士表示,儘管包括央行等政府部會,已努力抑制物價上揚,但鋼鐵和石化產品等價格仍持續上漲。    印度財政部官員上週曾悲觀表示,印度通貨膨脹率將會持續攀升到百分之十三以上,約在今年九月左右才有可能減緩。

  不過,財政部長齊丹巴蘭今天表示,通貨膨脹漲勢已略趨平緩,顯示央行上月上調利率和增加銀行貨幣儲備率,以及政府限制若干農業產品出口的措施已經生效。

  印度中央統計局上週曾公布最新工業成長指數,顯示印度五月份工業成長百分之三點八,遠低於去年同期的百分之十點六,主因在於製造及電力成長下滑所致。

  據統計局報告,今年四至五月份製造業成長僅百分之三點九,低於去年同期的百分之十一點三;今年同期電力成長也僅有百分之二,低於去年同期的百分之九點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