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歐衛事件新證據的啟示

針對歐衛事件中,中共駐意大利大使承認向歐衛施加壓力進行交涉,請看本臺評論員章天亮的評析。

追查國際這次所收集到的證據,可以說是對記者無疆界的證據的非常重要的補充。這裡有兩點我們覺得非常重要。

第一點,中國有句成語叫助紂爲虐,像紂王作了那麽多壞事,他一個人那是做不了的,他有很多幫兇,爪牙在背後幫助他。那作爲中共來講,它要迫害人民,那也是有各個方面的勢力在幫助它。那麽從歐衛停播新唐人事件,我們看到在這件事件上歐衛的總裁Breta已經成爲中共的幫兇。等於是在中共迫害老百姓的情況下,歐衛幫助維持中共這樣一個政權,那麽它等於是在幫助中共去迫害中國的老百姓。所以我覺得這個本身對歐衛公司來説是一件非常可恥的事情。從Breta先生的這種表現來講,一方面我們看到他非常的貪婪,希望從中共那裏得到多麽大的合同。另外一方面我們也看到他非常的諂媚,他爲了得到合同不惜放棄歐衛的原則,向意大利大使討好。

在另一方面我們看到,如果說中共這樣一個國家都能對歐衛施加這麽大壓力的話,那麽如果民主國傢聯合起來能給歐衛施加的壓力更大。現在記者無疆界在調查中也提到了,歐衛非常擔心民主國傢聯合起來。恰恰他所擔心的事情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如果民主國傢聯合起來的話一定能夠對歐衛的影響更大,也一定能夠把新唐人的信號恢復起來。我想現在是民主國傢行動起來的時候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