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百姓上訪無門

大陸百姓在中國共產黨專制政權的統治下,人權長期得不到尊重,有民眾表示,當百姓的基本權益受到侵犯時,政府提供的申訴管道根本不管用。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海南訪民符先生上訪已經2年多了,他的家人在一次糾紛中,被警察從背後開槍打死,司法機關卻判警察是「正當防衛」,為了尋求公理,他從地方到中央一路上訪,他感覺在中國,百姓沒有人權。

符先生:「像我們這樣死了人也沒人理,類似我們這樣的案件也是很多,現在老百姓沒地方申訴」

記者:「人權聖火,你支持嗎?」
海南訪民符先生:為老百姓講話,那我們肯定哪(支持)。」

在江蘇支持人權聖火傳遞的小七,他對當局不顧農民生計強征土地,農民又申訴無門,特別感到無奈。

小七:「強征土地這個事情就發生在我們身邊,農民的話就是也沒有辦法,我們那邊有人上訪到北京的話,都被抓了回來。」

原中國國家一級結構工程師夏一凡則認為,中共政府並非人民的政府,它並不看重百姓的生命,中國百姓應該覺醒,群起自救。

夏一凡:「如果說大家都起來,像法輪功這種退黨,像人權聖火等等,這些東西越來越多的時候,這樣共產黨才有可能退出歷史舞台,或者是進行政治改革」

夏一凡就汶川大地震後,中共與日本政府的反應做比較;日本看見汶川地震造成大量校舍倒塌,馬上立法進行全國中小學校舍的加固工程,反觀中國死了上萬名學生,當局不但沒有對倒塌建築做調查,反而把所有責任推給天災,他表示,這樣的政府只會讓汶川地震的悲劇,不斷上演。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李華 王馨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