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貸疑慮衝擊金融 台股大跌322.72點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十五日電)美國房貸疑慮對金融股遭成衝擊,影響投資人信心,台北股市今天大跌322.72點,收在6834.24點,跌破6900點,成交值為新台幣1075.16億元。法人認為,長線投資人可考慮逢低承接,但短線仍有風險。

凱基證券投顧表示,需待國泰金、元大金、台塑等大型權值股止穩,大盤才會真的見到低點,否則賣壓依然很重,指數將震盪測試。短線不易有大量資金進場,雖然7000點以下可以買股,但宜慢慢加碼,未站上月線前持股比例3成即可。

凱基投顧建議,選股可考慮大宗物資族群,如傳產股中的散裝航運、農概、中概等,但電子、金融、塑化則不建議。

元大投顧認為,台股短線變數大,指數離6600點至6800點的區間已近,不論內外資信心偏弱,短線震盪仍大。選股則建議中長線佈局,可考慮電子、中概股。主因現在整體經濟不理想,金融股受次貸風暴拖累、航空股受油價影響、兩岸概念股已漲多,而選擇無明顯利空族群。

元大投顧表示,只要投資人持股屬於一季到兩季的期間,現階段仍可佈局;但若是搶短,則應認清高報酬、高風險的現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