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澳無尾熊被撞掛車上十二公里大難不死

(中央社坎培拉十五日路透電)一隻澳洲無尾熊被一輛時速一百公里的汽車撞到,頭卡在汽車前面水箱護罩上拖行十二公里,結果竟然大難不死,被稱為澳洲最幸運的有袋動物。

這隻八歲大的雄性無尾熊被救援人員叫做「艾利『幸運』水箱護罩」。它是在布利斯班北方被一個渾然不覺的駕駛所開的汽車撞到。這輛車最後被另一輛車攔下後,駕駛才知道闖禍了。

澳洲野生動物醫院發言人畢頓今天說:「看到它還活著而且毫髮無傷實在是奇蹟。」

畢頓說,「幸運」在被拖行時是靠著它的一隻手背和被卡住的頭掛在汽車上,最後在徵得已經嚇壞的汽車所有人的同意下,用家用剪刀當作消防隊的破壞剪,剪開網狀水箱護罩四週,才把它救下來。

畢頓說:「雖然『幸運』受到很大的驚嚇,但它很快就恢復正常,而且在經過幾個小時的休息和餵食,情況更好。」

「幸運」將留在這家由前電視野生動物和鱷魚專家史帝夫厄文所成立的醫院四十五天,讓它能從這次驚險的經歷中復原,並且接受衣原體注射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