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小姐贏得環球小姐后冠 喜極而泣

(中央社越南芽莊十四日法新電)二十二歲的委內瑞拉小姐孟多莎今天在越南舉行的環球小組選拔決賽中,擊敗另外三名來自拉丁美洲的佳麗和一名俄羅斯佳麗,當美國脫口秀節目主持人斯普林格宣布她贏得后冠時,孟多莎喜極而泣。

孟多莎在決賽中擊敗哥倫比亞、多明尼加、墨西哥和俄羅斯佳麗。

身高一百七十八公分的孟多莎,是選美部落格和網路投注者最喜愛的美女,她在回答有關男人與女人差異的問題後,贏得鑲有鑽石的黃金后冠。

通曉三種語言,有志於室內設計的孟多莎說:「男人認為到達一個點的最快路線是直線,女人知道走曲線更快。」

孟多莎曾在她的國家遭到綁架,她隨後呼籲世界終結暴力。

她在選美會後記者會以英語和西班牙語回答問題時說:「這起綁架事件發生在一年半前。」

她表示:「這件事發生在我的國家。你甚至不必因為有錢才遭到綁架。這就是我為什麼要提高聲音,告訴世界暴力不是解答問題的方法。」

在被問及選美時的感覺,以及接下來將做什麼事時,這位綠眼黑髮的佳麗回道,她在贏得后冠前曾做了一系列禱告。她然後俏皮地說,她現在希望「回家,並把鞋子脫掉」。

她贏得的獎品包括現金、一年宣傳環球小姐活動的合約、世界旅行、在紐約市免付租金的豪華公寓以及一個禮物袋,裡面有時尚設計師所設計的鞋子、禮服和化妝品。

在世界選美賽上,委內瑞拉被視為「超級強國」,過去曾出過四位環球小姐和五位世界小姐。在委內瑞拉,選美比賽盛行,不僅學校和村落舉辦,甚至監獄也舉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