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食品反彈 台股開低平盤附近整理

(中央社記者葉代芝台北十四日電)美股續挫,油價再衝高,台股今天開低震盪,早盤在平盤附近整理。券商法人認為,今天預估量能可望在千億元以上,有利反彈,但台股籌碼未完全沈澱,變動仍大,投資人宜耐心等待。

外電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宣示挽救受次級房貸波及的2大金融機構,有助穩定亞洲金融股走勢。券商認為,雖然油價再飆高,不利晶圓雙雄和航運、鋼鐵類股的走勢,但台股今天高價股與IC設計類股續揚,且營建、食品、觀光、橡膠和化工類股漲幅也都在2%以上。

永豐金證券認為,受伊朗及奈及利亞地緣政治影響,油價再飆高機率大,美國股市後續表現尚待觀察;融資部分,近期融資餘額持續減少,減幅與大盤跌幅逐漸接近中;技術指標季乖離率部分,短線醞釀反彈氣氛,但在成交量,尚未看見籌碼完全沈澱,因此台股變動性仍大,投資人宜耐心等待。

統一證券認為,指數雖然短線乖離過大醞釀反彈,但外資持續賣超,加上美國將進入密集財報週,若國際股市轉強才有助台股後市表現。

台股早盤至10時30分左右,成交值新台幣400多億元,預估今天量能可維持在千億以上。買、賣盤力道方面,委買張數、委買均張均領先委賣張數、委賣均張。

康和證券認為,台股反彈,除了單日成交量維持千億以上,最弱勢的面板、鴻海集團股能否續攻,是觀察重點,操作上電子股宜選擇對指數最具影響力且股價跌深有反彈契機的大型權值電子股,以及上週四量縮整理、量能沒有失控的中小型電子股,非電子股可考慮選擇高股息殖利率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