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冰原巨獸長毛象台灣首次展出

距今18,000年的史前冰原巨獸,小長毛雌象歐米亞空,和雄象尤卡基爾,經過一個月的時間,從俄羅斯薩哈共和國運送到台灣展出,吸引許多民眾到場觀賞。

星期五,長毛象特展在台北的民主紀念館正式登場,保存在大冰櫃裡的長毛象化石,是第一次在台灣展出。

兩頭遠從俄羅斯薩哈共和國(Russia’s Sakha Republic)來台的長毛象,尤卡基爾(Yukagir)與歐米亞空(Oymiakon)分別都是以發現地命名。2004年出土,保有完整皮膚,年約一歲的雌象歐米亞空(Oymiakon),大約生於2萬8千年到3萬8千年前。首度借展海外的歐米亞空,為目前全世界保存最完整的的小長毛象。

而體型較大,約40歲的雄象尤卡基爾(Yukagir),生於1萬8,000年前,皮膚還有彈性、毛髮也清晰可見。尤卡基爾曾於2005年在日本愛知博覽會展出,當時造成極大轟動。

現場民眾表示:〝我以前曾經去菜寮化石館看過長毛象的化石,我現在來到民主紀念館,特別想看看長毛象的皮膚保存有多好。〞

一名學生說:〝這和卡通裡的長毛象完全不一樣。〞

展覽負責人表示,希望這項特展能喚起人們關注全球暖化危機。由於適逢暑假期間,估計參觀人數將達到50萬人,展期將到11月4日為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