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正:淺析楊愛倫的精神狀態

在法拉盛事件中,美國紐約州議員楊愛倫表現出的精神狀態異乎尋常,由於楊愛倫是 一公眾人物,有必要對她的精神狀態作一精神分析。

一.楊愛倫感情上支持的是什麼樣人

7月2日下午楊愛倫在其辦公室看法輪功學員播放的5月17日中共幫兇毆打和圍攻法輪功學員的暴力場面時,楊愛倫替中共幫兇解釋道:「他們因為四川地震感情上受到沖擊」。

在四川地震感情上受到衝擊的人不少,人們可以從這些人感情上受到衝擊後不同的表達方式,來看他們是什麼樣的人。四川地震後,海內外都有許多法輪功學員為災民捐款,就像每位自動捐款的社會一員一樣,他們不為名不為利,不會去到處張揚。這種 做了好事不張揚的方式,應該說是一種好人的品質。

還有這樣和平的良性的表達方式:5月17日,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紐約分部、各民間團體和各界民眾,在法拉盛圖書館前集會,聲援3600萬中國民眾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與會人士為在四川地震中死難的同胞默哀,表達悲痛之情,多位發言人對中國發生的大地震表示悲痛,譴責中共在這次四川地震中所造下的人禍大於天災,第一,中共隱瞞預警不報;第二,中共的貪官污吏與奸商勾結造出豆腐渣校舍工程,使上萬本不應死去的兒童,青少年死於非命,三,中共在72小時最珍貴的救人時間,拒絕外邊的援助;使許多可能逃過這場天災的民眾死於中共造下的人禍,為了避免這樣的悲劇在中國不斷發生,與會人士呼籲中國民眾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自救。

與會人士的在四川地震感情上受到衝擊後的這種和平的良性的表達方式,是正常的人 類思維觀念的表現,楊愛倫感情上不表示支持。

楊愛倫感情上表示支持的是「這樣的人」,「這樣的人」在四川地震感情上受到衝擊後,在與會人士為在四川地震中死難的同胞默哀,表達悲痛之情時,它們不覺悲痛,它們在集會的對面,當與會人士默哀時,它們不願為在四川地震中死難的同胞默哀,它們做著下流手式,罵出下流的話侮辱與會人士。不讓與會人士表達悲痛之情,對於它們來說,四川地震中死難的同胞的死與它們無關,它們最關心的是中共的死活, 3600萬中國民眾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退得中共心驚膽顫,中共有錢不用於救災,給了它們,(中共給許多參與人員每人發美金九十元。或其它好處)他們拿了中共的這買命錢,得了中共的這買命的好處,它們就要為中共賣命。要它們為在四川地震中死難的同胞默哀,這個中共可沒要它們做。它們要按中共的指揮,搖動中共的大小五星紅旗,狂呼擁共口號,做著下流手式,罵出下流的話侮辱與會人士。它們為天滅中共而惶恐,就狂呼共產黨萬歲的口號;它們為天祐中華而驚恐,就去撕毀天祐中華的展板。它們濫用美國的民主自由,在21世紀的美國上演中共的文化大革命的邪劇,中共的文化大革命是什麼,是邪靈附體,乾坤倒轉,法拉盛居民廖姥姥回憶當天的情景說:「突然出來成百上千的暴徒,它們分成游擊隊總部,還有分隊,都是共產黨邪惡的名稱,一夥上來就是幾百人。它們全拿著紅旗,就好像它們佔領地盤一樣。當時把我也嚇壞了,好像是它們的天下了,美國政府怎麼不出來呀?」一時間,彷彿時空錯位,21世紀的美國紐約法拉盛似乎變成了20世紀60年代的北京王府井。這就是楊愛倫解釋的:「他們因為四川地震感情上受到衝擊」後的表達方式。楊愛倫就要支持 「這樣的人」。

楊愛倫感情上表示支持的「這樣的人」,在四川地震感情上受到衝擊後的表現,己經不能稱之為人的表現了,所以,上文中,我用它們而不是他們來指代楊愛倫表示支持的「這樣的人」。這樣的人就是時下流行的一句用語:中共幫兇。對這樣的中共幫兇,楊愛倫又是為他們的惡行作解釋,辯解,又是親切接見,鼓勵有加,似乎她不是美 國紐約州的州議員,而是中共北京市的人大代表。

中國有一句古語: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當楊愛倫用行動和語言表現出她和中共幫兇是一夥時,許多人開始還不相信。Pearl潘從台灣高雄來美定居多年,當她乍聽到劉醇逸和楊愛倫親共時,直呼:「不可能!不可能!」她說:「劉醇逸,我認識他的父母;楊愛倫,我們認識好多年了,是我的好朋友。他們是反共的!」 一個當初是反共的楊愛倫,怎麼淪為中共幫兇一夥的呢?這就是我們要分析的第二個問題了。

二.楊愛倫為什麼幾乎精神崩潰

楊愛倫27日在其辦公室接待中共幫兇時,由於相互之間有感情上的共鳴,楊愛倫對中共幫兇所說的情況表示有同感,她向中共幫兇訴苦說:「她前一段時間一直在奧伯尼開會,每週只有兩天回到法拉盛的家中,但是無論讀書和休息都受到干擾,幾乎讓她精神崩潰,這個團體的樂隊一直在她家窗下演奏,更讓人痛苦的是他們只會演奏一個曲子。據知情者說,這支曲子為《天國樂府》,富有古風古韻,只是再好的曲子全天不間斷地聽,都恐怕會產生審美疲勞。」(此段話引自2008年6月28日的明報新聞網海外版——美東版(紐約))

這段話裡有幾個錯誤是有必要指出的:

1,法輪功的天國樂團不是只會演奏一個曲子,而是會演奏多首曲子,那天就演奏了三首曲子。

2,那個所謂的知情者是冒牌貨,法輪功的天國樂團那天演奏三首曲子中沒有所謂的《天國樂府》這支曲子,也從來沒演奏過所謂的《天國樂府》這支曲子。

3,法輪功的天國樂團那天演奏的三首曲子是《法輪大法好》,《法正乾坤》,《法鼓法號震十方》。

4,天國樂團那天這三首曲子也沒有一直在她家窗下演奏,實際情況是,那天在12時遊行開始前,天國樂團排煉了一段時間,用時在一個小時左右,12時遊行開始後,天國樂團行進了數里的路程,到集會地點後就停了連續演奏,只是在集會發言中,短時間的演奏了幾次,也就是說,楊愛倫聽到的連續演奏的時間不超過二小時,天國樂團沒有全天不間斷的演奏。楊愛倫說的:「這個團體的樂隊一直在她家窗下演奏」是在向中共幫兇說謊,中共幫兇向楊愛倫說的也是許多謊言,整個就是一個說謊集會。古語說得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中共幫兇說謊話是它們的專長,楊愛倫經常和它們攪在一起,要不說謊話也難,可悲呀。中共操控的媒體把這些謊話到處散佈,那是在害人,是要遭報應的。

讓許多人感到不解的是,許多人聽了天國樂團的演奏都讚好,有人說,天國樂團一演奏,連空氣都變清新了,這話不假,這也是有目共睹的事實。那天上午,天國樂團演奏前,天空中散佈著烏雲,空氣顯得沉悶,從天國樂團一開始演奏,烏雲很快散盡,空氣變得清新,天空由灰暗色變成湛藍色。令人精神為之一振,有許多人為了能多聽到天國樂團演奏的樂曲,就追隨著天國樂團走到集會的地點。天國樂團的演奏,連親共媒體都不得不說好,認為「富有古風古韻」,幾年來,法輪功的天國樂團在世界各地的經常演奏《法輪大法好》,《法正乾坤》,《法鼓法號震十方》這三首曲子,讚好聲一片,這還是第一次有人說,多聽了這三首曲子,幾乎精神崩潰。楊愛倫的精神狀態確實不同尋常。

楊愛倫因聽「富有古風古韻」的樂曲而幾乎精神崩潰。那我們就先來看看「富有古風古韻」的樂曲會有什麼作用。中國的古典音樂,又被稱為「德音雅樂」,是古代進行文德教化的主要途徑之一。《禮記•樂記》曰:「大樂與天地同和,大禮與天地同節。」好的樂曲,都是上合天道的上乘音樂。而天道與人性本來就是息息相通的。因此,上乘的音樂都有春風化雨般的化育心靈、喚醒人性中本來就符合天道的善良本性的作用。古代人學習好的樂曲,就是為了通過德音雅樂的修習,逐漸提升道德,最終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古人特別注重的德音雅樂教化作用,不只是小學生要學習德音雅樂,齊家治國平天下,都要用到它。其中典型的例子也有很多。據《尚書》記載,當舜之時,有苗不服,舜修教三年,不動武於有苗,只讓士兵執干戚起舞,有苗乃服。當年孔子帶弟子出遊,途中被人圍困,孔子彈琴,子路帶領眾弟子唱和,不久圍乃自解。

古代的西方音樂雖沒有明確提倡「德音雅樂」,但大部份著名的音樂家都是為宗教寫音樂,因當時的人能感受到神的偉大,故音樂中能表現出神聖莊嚴、典雅高尚的形式,使人聽後有莊嚴華麗、宏大神聖、淨化人心、脫離世間而入天國之感。

法輪功的天國樂團那天演奏的《法輪大法好》,《法正乾坤》,《法鼓法號震十方》三首曲子,具有中國傳統文化之內涵,用西方音樂的表現方式和西洋樂器演奏,又具有現代感,異乎尋常之好,可稱之為21世紀的「德音雅樂」,所以,演奏起來,空氣變得清新,振奮正常人的精神。

這樣好的「德音雅樂」,楊愛倫聽了,卻是幾乎精神崩潰,楊愛倫的精神狀態焉能稱之正常。為什麼不正常,細說起來話太長,就簡單說一說。

前文提到,認識楊愛倫好多年的友人,當她乍聽到劉醇逸和楊愛倫親共,直呼:「不可能!不可能!」「他們是反共的!」多年友人眼中是反共的楊愛倫,如今又用行動和語言表現出她和中共幫兇是一夥的。這種精神狀態,在精神分析學中,稱為「多重人格」(Multiple国Personality )精神分析學派把「多重人格」界定為「在個體內存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獨特的人格,每一個人格在一特定時間占統治地位。這些人格彼此之間是獨立的、自主的,並作為一個完整的自我而存在」。在精神分析學派看來,多重人格的實質是心理過程的分離,一部份行為和經驗被單獨保持,彼此之間沒有交流,後繼的人格通常能意識到主體人格的存在,但把它看作為客體(「他」、「她」或「它」),而把自身看作為主體(「我」),當分離尚未全面時,主體人格還有可能意識到另一種人格的存在,但通常把自身看作「我」,而把另一種人格看作為「他」、「她」或「它」。可是,當分離全面進行時,主體人格便會忘卻自己的身份,並由後繼人格取而代之。後繼人格和主體人格在其情感、態度、知覺和行為等方面是非常不同的,不時甚至處於劇烈的對立面。在主體人格是積極的、友好的、順應社會的和有規可循的地方,後繼人格可能是消極的、攻擊的、逆社會的和雜亂無章的。

精神分析學派對多重人格的分析,完全適用於楊愛倫的精神狀態。1977年,楊愛倫被公司派到美國分公司工作之後被炒了魷魚,接下來的挫折是一個連著一個。經歷了結婚、生女、車禍受傷、離婚、再婚、家暴等諸多變故,最後還是一個單身媽媽。在進入劉醇逸辦公室工作前,她8年沒有找到正式工作,只是做義工。這段時間的她,在苦難中還業債,其主體人格基本可以說是較為積極的、友好的、順應社會的,和有規可循的地方,反共的。

兩年前,楊愛倫當選紐約州議員後,社會地位大變,經濟狀態好轉,在苦難中當家的主體人格逐漸喪失主導權,楊愛倫反共的主體人格。與中共是格格不入的。楊愛倫的後繼人格是消極的、攻擊的、逆社會的和雜亂無章的。是想陞官發財的。她的後繼人格和中共的黨文化一拍即合,中共利用她的後繼人格的貪婪,給了楊愛倫許多看得見和看不見的利益。這一點,楊愛倫的友人看得很清楚,當問到為什麼鄉親眼中正直的年輕人會親共時?Pearl潘說:「很簡單嘛,當然是為利益,人都是為利益出賣自己。」

但是,楊愛倫為利益出賣自己是把命賣給中共,是賣給了一個共產邪靈,這對任何生命來說,都是一件非常可怕,非常危險的事情,不但禍及自己,而且還禍沿他人。現在抽身可能還來得及。

當法輪功的天國樂團那天演奏的《法輪大法好》,《法正乾坤》,《法鼓法號震十方》三首曲子傳到楊愛倫耳時,起的作用就是在喚醒楊愛倫主體人格,削弱她的後繼人格,這兩種不同的人格在楊愛倫的大腦裡爭奪控制權,相持不下時,就導致楊愛倫有幾乎精神崩潰的感覺。

去年10月6日下午發生在百利大廈那場二級火災造成的驚嚇,楊愛倫可能還記得。楊愛倫的公寓與起火點僅一牆之隔。起火時楊愛倫正在家中,從濃煙滾滾的火場中逃出的她飽受驚嚇,獨自坐在樓梯上,臉色蒼白,顯得心有餘悸。她說,她在家中聞到焦糊味後開門一看,走廊已被大火封住,濃煙滾滾。幸好自己保持冷靜,循著牆壁摸索找到出口,才逃出火場。

中共在要解體滅亡之前,用眼前的一點小利收買楊愛倫,這對楊愛倫是非常危險的,其危險性不亞於一場火災。我們希望楊愛倫的主體人格能夠完全清醒過來,冷靜思考一下自己的人生軌跡,想一想自己在未與中共攪在一起時,鄉親們對反共的你寄於的厚望;在法拉盛事件中,鄉親們看到你由反共的變成中共幫兇一夥時是多麼失望。你的好友Pearl潘說的:「我們選他是要替在美國的台灣人做事,他也曾經做了一些事。如果他真的親共,那他下次就沒有機會當議員或什麼東西了!」這番話,對你應當有警醒作用。你應當明白,在美國,中共出錢收買選民選票的能力是非常有限的,它有再多的錢也買不到正直的美國選民的選票。為了你的政治生命,為了你的未來,就像去年逃出火場一樣,趕快和中共決裂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