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非盟維和部隊公佈遇襲錄像

【新唐人07月12日訊】星期五,聯合國非洲聯盟聯合維和部隊公佈一份錄像顯示,七名維和軍人7月8日在蘇丹達爾弗爾北部被達爾弗爾叛軍殺害。這是聯合國與非盟聯合維和部隊自去年12月31日進入達爾弗爾後遭到的最大襲擊。

聯合國官員表示,達爾弗爾叛軍武裝份子偷襲並殺害了七名維和軍人,另外22人受傷,其中7人傷勢嚴重。維和部隊是在達爾弗爾地區北部進行巡邏時被襲擊的。

當時在場的軍事觀察家卡青衛(Clement Kachingwe)表示,叛軍駕駛40輛武裝車前來,盟軍毫無準備。

蘇丹兩大叛軍正義與平等運動(Justice and Equality Movement)以及蘇丹解放運動(Sudan Liberation Movement)隨即聲稱於此事件無關。蘇丹軍隊也表示與襲擊無關。

這是兩個月來發生的第三次襲擊事件。今年5月,四名維和軍被60多名叛軍襲擊﹔6月,一名聯合國代表在達爾弗爾西部被叛軍綁架並被毆打後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