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聲明:請與我們一起捍衛自由

新唐人7月10日訊】數小時前,新唐人從“記者無疆界”得知歐衛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Giuliano Berretta為取悅中共和換取商業利益,在奧運召開前幾周這個中國民眾最需要聽到未經媒體過濾的資訊的時候,刻意選擇了關閉新唐人電視臺,成為一向壓制新聞自由的中共獨裁集團的同謀。

記者無疆界”的網站上明確指出,6月23日歐衛駐北京代表說:“這是我們首席執行官的決定,…我們可以關閉任何一個轉發器,(關閉新唐人的)主要原因是我們不斷受到中國政府的抱怨和提醒。…兩年前,廣電部就不斷重複同樣的話,…‘先關了(新唐人)電視臺,然後我們再談話’。” “記者無疆界”組織有錄音證據可提供給媒體。
原文可從這裏查看:

http://www.rsf.org/article.php3?id_article=27818

此第三方獨立調查再次證明了外界的猜測:中共傾力打壓新唐人,而歐衛在利益的驅動下順從了中共。

此舉既違反了歐衛自己的公司憲章,也嚴重傷害了歐衛公司的商業信譽和長遠利益。正如“記者無疆界”所指出的“如果歐衛不能儘快恢復新唐人的信號,該衛星上沒有一家電視公司能保證他們將來不會由於播出內容而被歐衛隨意關掉”。更令人擔憂的是,失去了唯一的自由衛星視窗後,中國大陸民眾會因無法獲知對他們至關重要的自由資訊,而失去許多躲避人禍與天災和維護自身權益的機會。

中共不但一向鎮壓民眾,更依靠謊言延續其罪惡統治。在宣傳謊言的過程中,不但民眾的言論自由被肆意踐踏,連知情權也被無情剝奪。新唐人因秉持公正立場揭露暴政下的真相,為被迫害者發聲,加之音像信息量大、深度分析點評直指暴政要害等原因,成為中共最害怕的電視媒體,威逼利誘無所不用其極。

自在W5 衛星上播出開始,新唐人對大量中國觀眾已必不可少。從比北京早三個星期報導SARS疫情,到大量報導地震中大量學生死於豆腐渣工程,從廣泛報導如“六四大屠殺”類的禁止話題,到提供中國內外各種聲音的平臺,新唐人,正如中國大陸觀眾所說,“如自由的空氣,缺少它便感到窒息。”

眾所周知,法國是人權的祖國,自由、平等、博愛是以憲法確定的法國精神。締造歐衛的歐盟憲章也要求歐衛實踐非歧視、機會平等和尊重媒體多元化的原則,甚至歐衛將自己的公司描述為:對數百萬家庭,歐衛集團是開放與交互的同義詞。然而,今天我們遺憾地看到,作為總部設在巴黎的歐洲衛星公司,不但沒有捍衛法國精神、歐盟的期望和公司的憲章,其董事長Berretta反而對壓制法國精神的中共情 有獨鐘,為了迫害者的訂單而罔顧千百萬在中共暴政下呻吟的中國民眾,其中的是非曲直,我們交給公眾和歷史去評說。

2005年,歐衛董事長Berretta也曾一度要中斷新唐人對大陸的播出,是國際社會的呼籲和對自由媒體的支持扭轉了Berretta的決定。

一個恐懼言論自由的政權是一個虛弱的政權,向這樣的政權諂媚才是在斷送公司的前途。新唐人堅信,儘管正義與邪惡、自由與專制從來都在相互較量,儘管這個過程會充滿艱險,但是結果是確定無疑的。我們呼籲,如果誰對自由和正義必勝報有堅定的信念,那麼就請和我們站在一起,聯合起來向歐衛施加壓力。

讓國際社會、所有對歐衛有利害關係的團體、媒體、支援自由資訊的人們,特別是歐衛的員工和董事們再一次合作,扭轉Berretta的企圖,挽救唯一的自由衛星視窗,讓中國上億觀眾能再看到新唐人,也從Berretta主席那裏挽救歐衛的聲譽和利益。

新唐人電視台
2008年7月10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