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渡來台 西伯利亞長毛象首次亮相

遠從西伯利亞、薩哈共和國而來的冰原巨獸–長毛象今天終於亮相了!曾經在2005年愛知博覽會展造成轟動的「尤卡基爾」,以及首次在海外展出的小母象「歐米亞空」,可是投保數千萬、花費不少心力,才渡海來

遠渡重洋、歷經艱辛萬苦的「尤卡基爾」跟「歐米亞空」終於來,今天上午在民主紀念館舉行開箱儀式。

距今一萬八千年前的「尤卡基爾」,是一頭40~45歲的公象,重量有4-5噸重,在2002年經過長達三個月的挖掘後出土。2005年日本的愛知博覽會上,就有幾千萬人爭相一賭這珍貴的史前巨獸;這次來台的象頭跟左前腳,也是全程採用零下十五度無塵的冰櫃冰凍,為的就是避免珍貴的長毛象化石出現任何損壞。

另一頭一歲多的小母象「歐米亞空」則是首次出國展覽,2004年出土時不小心損壞到象牙部份,因此只剩下左半身的頭部、肩部跟胸部。透過透明玻璃的無塵恆溫室中,可以清楚的看到這肌肉、毛髮、皮膚等軟組織,而這次的展覽,主辦單位也預估,為期四個月的特展,將會湧入五十萬的民眾一賭這遠從西伯利亞而來的兩位貴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葉家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