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將舉辦人權排字活動 台灣不缺席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台北九日電)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簡稱AI)關切中國人權狀況,十二日將在全球二十四個地區,分別排列「Freedom,Equality,Dignity,Justice」四個人權概念,傳達今年屆滿六十週年「世界人權宣言」精神,向中國表達期待人權改善聲音。台灣也將不缺席參與排字活動。

北京奧運即將展開,712國際特赦組織全球大串聯「人權中國,從北京奧運開始」活動,歡迎民眾報名參加。台灣當天是在信義廣場將排列出「Freedom」字體,共同參與全球串聯行動,向中國表達世界各地期待中國人權改善聲音。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表示,希臘分會將在奧運起源地雅典組織一個大規模的人體排字活動,並與全球其餘二十四個地區分會配合,每個地區將分別排列出「Freedom,Equality,Dignity and Justice」 (自由、平等、尊嚴、正義)字體。

台灣分會指出,國際特赦組織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向北京表達「維護並保障人權捍衛者的安全」、「停止網路及媒體監控」、「停止執行死刑」、「公平審判」四大訴求。

在維護並保障人權捍衛者的安全方面,台灣分會說,為社會上弱勢族群發聲的政治異見者或各種維權人士,對監督改善中國人權扮演重要角色;「自由」則是奧運精神之一,實踐奧運精神,就是讓維權人士能夠自由、不受威脅地為弱勢族群發聲。

在停止網路及媒體監控方面,由於言論自由有助於健全社會的發展,保障新聞媒體及新聞工作者自由,並停止對網路言論監控,將有助於言論自由發展,也體現奧運自由精神。

台灣分會認為,中國每年執行死刑的人數高達七千五百人,是世界執行死刑人數最多的國家,為彰顯奧運非暴力精神,停止執行死刑可促進人類生命及人性尊嚴使中國擺脫每年全球執行死刑之最的世界記錄;另並應保障公平審判,使所有公民權利受到保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