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發陳良宇 上海律師鄭恩寵被軟禁

據外電報導,揭發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目前被二十四小時軟禁在家裏。本臺記者星期一聯繫到鄭恩寵,他講述了自己目前的境遇。

記者:連日來,我們一直致電鄭恩寵,但電話都沒法接通。直到7號,我們輾轉聯繫到鄭律師,但電話只通了十分鐘就被卡斷。鄭恩寵表示,目前共有十二名警察三班倒日夜監視他,不准他出門。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昨天和今天都達到38度,這四個警察非常忠於職守,仍然在我家十四樓看著的。這兩天還是比較緊,因為有市民到我家。除了探視頭的監控之外,進來一個人就給你攝像,完全是一種恐嚇行為。

鄭律師分析自己的處境,一方面和奧運前中共加緊監控異議人士有關,另一方面,經常關押鄭恩寵的閘北區公安局最近發生襲警案,官方非常懼怕想要低調處理。

鄭恩寵﹕現在官方媒體不敢公開他們(警察)的姓名,也不敢說他們是英雄還是烈士,為甚麼呢﹖我現在得到的消息,因為楊佳到了公安局以後,刀拿出來之後,這些警察不是英勇搏鬥,而是一味求饒,包括愈正聲在內、上海市委在內,他們把這些消息劃得越小越好,不敢講他們劣勢,我估計最近他們對我和這件事情有關,他們要禁止我發聲。

鄭恩寵並表示,貴州瓮安的民變,楊佳替天行道,反映出現今老百姓維權抗暴非常熱烈。

新唐人記者梁珍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