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美西最大國慶遊行

(本台消息)南加州美麗的海濱城市杭庭頓海灘市的國慶遊行是美國西部規模最大的遊行,也是美國著名的國慶遊行之一。今年參加的隊伍超過250支,沿途觀眾估計約30萬人,法輪功為遊行隊伍中唯一的一個華人團體,一起來看看。

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加州杭庭頓海灘市國慶遊行,今年是第104屆,有超過250個團體參加,是美國西部最大的國慶遊行。

上午十點,特技人員高空跳傘從天而降,觀眾一陣驚呼,揭開了遊行的序幕。

遊行隊伍有各式各樣的花車、鼓樂隊、儀隊、騎士隊、軍隊等,整個遊行4英里長,歷時3個多小時。

當珍珠港事件倖存者協會隊伍經過時,民眾起立致敬。

每年都來觀看遊行的山姆對珍珠港事件倖存者隊伍最有感觸。他說:“到現在為止我最喜歡的是珍珠港倖存者隊伍,他們隊伍逐年變老、變小,幾年前還有一、二百人 今年只剩二、三十人”。

法輪功學員是遊行中唯一一支以華人為主的隊伍。由腰鼓隊、旗隊、舞蹈隊和花車組成,是規模較大的遊行隊伍之一,他們的出現為遊行帶來清新祥和的東方氣息,受到沿途觀眾的歡迎。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 文凱 加州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