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出動千餘名消防員滅火

【新唐人07月05日訊】自6月20日以來,美國加州已爆發了一千多處森林大火,燒燬了17萬公頃的森林。消防官員7月5日表示,當局已出動了1000多名消防員徹夜不停地進行滅火。

加州州長施瓦辛格已經宣佈加州11個縣處於緊急狀態。

聖巴巴拉縣戈力塔(Goleta)市以北的一處大火由於對生命和財產的威脅,已成為滅火的首要目標。火災附近的數千居民已經疏散。

當局已出動了1000多名消防人員進行滅火,20架滅火飛機不停的向火災現場洒水和阻燃劑。同時,聖巴巴拉縣衛生官員已向打算進行積極戶外活動的居民派發了口罩,以保護他們免受濃煙的傷害。

聖巴巴拉縣官員說,雖然大火燃燒的面積增加到2185公頃,但消防隊員已經使火勢遠離了戈力塔市和供應加州中部海岸的電力線。

在遠離海岸的地區,消防人員沒有在進一步控制火勢上取得進展,但已經讓火勢不再對民宅造成威脅。但沿海一帶仍是火災最活躍的地區, 消防人員擔心大風及乾燥的條件會加劇火勢。

加州觀光名勝大索爾(Big Sur)也受到威脅。星期五,那裏已有1800座民房和商業機構被迫撤離,40公里長的沿海高速公路被關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