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豐:甕安暴力衝擊一黨專制

貴州甕安縣中學生「6.28」暴力維權,一黨專制才是罪魁禍首。這是因為,中共統治者向來都主張槍桿子裡出政權,「勝則為王,敗則為寇」的強盜邏輯與流氓理論正是其實現槍桿子裡出政權的原教旨。

在國共兩黨爭天下時,假若國民黨取得勝利,當時被國軍稱之為「共匪」的中共,也便只有以流寇形式徹底消亡。但是,由於中共流氓手法更勝一籌,所以,國軍還是被生生趕出了大陸,不得不在小島一隅苟延殘喘,直到在本土民眾和國際社會的強大壓力下,不得不率先實行民主制度。

今日的中共,當在經濟領域內成為全球最富有、黨成員人數最多的最大政黨時,在完全實行愚昧統治國人時,誰又能把如此邪惡的怪獸撼動得了呢?

固然,貴州甕安縣的中學生也便只有選擇極為激烈衝動的方式作出報復性的暴力維權,除此之外,他們別無選擇。否則,也許就是將所有挺身而出的維權者一個個地送入虎口全部致死致殘。畢竟,首先挺身而出的被害人的叔叔就被公安機關活活打死了。其叔叔的媳婦,也被打成了重傷。

當暴力維權發生之後,中共當局沒有絲毫對自己過錯行為與失誤的檢點、反思與深省,僅僅站在維護一黨專制的立場上,習慣性地給事件本身立馬定性為「打砸燒」論處。這種「以暴治暴,以牙還牙」的流氓招術,固然只能催生出一批又一批這類激進暴力維權事件在中華大地上的無限蔓延與洶湧而出。

當然,中學生之所以採用這種激進模式報復維權,中共本身就是老師,並且還是手把手親自教導給他們的。否則,這些不滿20歲的中學生們,怎麼就會運用得那麼自如、嫻熟和酣暢?這可不是所有成年人都可以應用得了的。

在事件發生後,我們從網上首先得到的消息看,其文字的粗造與簡陋確實屬於中學生所為。後來,也許由於這種傳播驚動了眾網民的神經,尤其是很多富有正義感的成年人和廣大知識分子踴躍參與,有關這類的報導才陸續條理分明,文字嚴謹了起來。由此可知,此次事件確實是由中學生們單純所為。可是,中共當局卻不問青紅皂白,不問前因後果,也不深刻反思自己,主要為了推卸責任,便一再強調說這是有組織、有計劃的打砸燒預謀事件,並且還一再強調說該事件背後一定有人指使煽動。

針對事件本身,根據這些從網絡上流傳出來的消息看,中共當局一概不予理睬,這又是什麼原因呢?難道說,被姦殺的女中學生就這樣被白白姦殺不成?該學生的叔叔、玉華中學的老師,也被這樣活活打死了嗎?等等。這等惡性事件,如果不從根本上徹底解決問題,當被全球媒體和所有正義人士高度關注時,確實還能被擅長於「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中共邪惡勢力立馬全部化解掉嗎?

無論消息是否確切,不斷流傳在網上的消息一定都是振振有詞、句句有理、非常說服人心的。但中共當局為什麼對此卻不予理睬、不給社會和網民及時、圓滿、中肯的答覆呢?而是僅僅只針對事件本身所造成的後果,簡單定性為「打砸燒」,而公然利用暴力機器明火執仗地予以鎮壓了事。這與純粹的流氓加強盜的模式,究竟有何本質不同?

通過此次事件,如果當局不認真反思反省,中共一黨專制的流氓本性,一定也可能藉此有所緩解。一黨專制本身肯定也不會通過此類暴力維權事件有所改變或徹底結束。雖然一黨專制就是此次事件的真正罪魁禍首。

--轉自《民主論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