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挫27點 東京股市連跌12天 54年首見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四日專電)日本股市今天開高走低,日經平均指數一度曾滑落一百點以上,終盤以一萬三千兩百三十七點八九作收,比昨天的收盤價下跌二十七點五一,跌幅百分之零點二一。這是日本股市連續十二個交易日滑落,創下近五十四年來連續走低紀錄。

日經平均指數上午以小升約二十點的一萬三千兩百八十五點四九開盤,但盤中一直軟疲無力,曾一度滑落近一百三十點,終盤以小跌二十七點作收,交易總額也在近八個交易日以來首度跌落兩兆日圓(約新台幣五千七百億元)大關。

東京股市曾在一九五四年由於韓戰結束後的景氣低迷造成倒閉企業大幅增加,而從當年四月二十八日起,創下連續十五個交易日下跌的紀錄,這次則是五十四年來首見,總計十二天來日經指數共下跌一千兩百十四點。

市場人士指出,東京股市的連續下跌主要受到美國股市不振的影響、以及投資人士對原油價格上升造成對國內外經濟的不安全感。

東京股市第一部今天的交易總額只有一兆九千六百四十六億日圓,是六月二十四日之後八個交易日中首度跌落兩兆日圓大關;交易股數是十八億兩千八百四十萬股,是近三個交易日中首度跌破二十億股大關。

今天下跌的股票有七百四十八家,上揚的有八百三十九家,持平的有一百三十八家。

相關文章
評論